海螺姑娘劣宁

【evanstan】春秋13

校霸桃×小胖包

 

提到了前几章里出现的人物,因为我更新太慢了,希望大家还没有忘记他们XD

 

正文

 

“我说,为什么戏剧社的表演为什么要我们帮忙抬东西?”Anthony抬着一个大箱子,几乎都把他的头挡住了。

 

 

“据说他们只有三个人,而我们正好没事,”Scott把音响放下,确定Chris没有在听他们的对话之后,小声和Scott说,“好像Sebastian他也在……..”

 

 

“Sebastian怎么了?”Chris立刻抬起了头,看到Chris紧张的站了起来,Scott无语的扶着额头,“你到底是什么听到的啊?”明明隔着那么远,Chris还是可以马上听到Sebastian的名字。

 

 

Anthony走到Scott旁边,和他一起蹲下来,眼睛不时的瞥着Chris,后者好像对他们的对话没什么兴趣的样子,“Chris这是和他的小情人分手了?”

 

 

“你还记得上次我们和隔壁学校的打架吗?”Scott看起来有点愧疚的样子,“我们不是把Chris叫过去了吗,Sebastian好像生气了。”Anthony瞪大了眼睛,“你说那次,可是Sebastian看上去脾气挺好啊,根本就不像是会生气的人啊。”Sebastian平常温温柔柔的,在Chris身边总是很听话的样子,Anthony根本想象不出来Sebastian发脾气的样子,难道恋爱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不过这不是好的方向啊,Anthony想着。

 

 

很快他们就听到身后的Chris的声音,“.……谁说我们分手了?我们好着呢。”

 

 

“上帝啊,”Anthony吓得在胸口画了一个十字,“你下次说话的时候可以提前说一下吗,让兄弟们有一个思想准备。”看Chris又转过身,没有想说点什么的样子,Anthony立刻得出了一个结论,“看Chris的样子,应该是被甩了。”

 

 

Chris的猛地放下了箱子,好像是被人戳到了痛点。他想起那天晚上自己给Sebastian撑着伞,可是Sebastian的眼泪还是像簌簌落下,像这场雨一样,一场Chris停不住的雨。Chris的心里好像乱麻一样乱糟糟的,Sebastian不是第一次在他面前哭了,Chris记着自己以前欺负Sebastian的时候,Sebastian的眼睛里忍着眼泪的样子。如果是别的男生在Chris面前这样Chris一定会对他嗤之以鼻,但是Sebastian就可以刺痛Chris的心脏。

 

 

Sebastian知道自己哭起来让人这么难过吗?Chris心里黯然的想着,难怪他老是在自己面前哭。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吵架了吗?”Anthony不得不做起了知心大姐的工作,尽管他知道这种对话在男生之间相当诡异,简直像几个闺蜜谈心,他只好耐着性子问Chris。其实Anthony挺喜欢Sebastian,并不希望他和Chris分手。

 

 

Chris的心情一下子变差了,他心里想着什么,嘴上可不这么说,“要甩也是我甩他,整天哭哭啼啼的真是烦死人了。”

 

 

Scott看着自己的哥哥的背影,一时竟不知道说些什么,他记得Chris的手机的屏保还是Sebastian。他想,Chris一定比他想象的还要喜欢Sebastian,很有可能也比他想象的要早,可能他羞于承认吧,全校又不止Sebastian一个不爱说话的转学生,Chris以前为什么总找他的麻烦?还叫上一群人陪他一起,结果别人也不能和Sebastian说话,一群人只能站在那里看Chris捉弄Sebastian。也许他是怀着卑微又怯懦的心情,用了一种并不温柔的方式,只希望和一个人在洒满光的走廊相遇。

 

 

“总觉得以Chris的性格,很悬啊,”Scott自言自语的嘟囔着,作为在Chris手下受苦受难的弟弟,Scott比谁都了解Chris,他哥哥虽然是一个日天日地的熊孩子,常常把小时候的Scott折磨的苦不堪言,但他知道Chris也是一个内心有点敏感的男孩,当然Chris再也不会展现他这一面了。

 

 

就在Scott想和Chris说点什么的时候,门突然被人打开了。来人是Sebastian,Tom跟在他后面,Chris只往他那里看了一眼就被定在原地,呆愣愣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千言万语汇到Chris嘴边但他仍不知道该说什么。

 

 

Sebastian没想到Chris会在这里,很明显也被吓了一跳,他轻轻的啊了一声,和Chris四目相对,两个人互相看了一会儿,Sebastian就像意识到什么似的马上懊悔的低下了头。Chris还在那里发愣,Sebastian那天下午穿了一身白西装,脱下他以前那些宽松的上衣牛仔裤之后Sebastian显得一点都不胖,Scott作为一个基佬,完全理解自己哥哥的选择,Sebastian穿上白西装就像一个从树间走出来的王子,像是树上倾泻下来的阳光,也许Chris还能给出更多感性的比喻,但是现在Chris决定什么话也不说。有时候Chris真是痛恨自己该死的自尊心,他的固执让自己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混蛋。

 

 

Sebastian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深呼了一口气,他总是在Chris面前太紧张了,再也不能这样了,Sebastian在心里面和自己说着,同时,他也发现了一件悲哀的事情,那就是无论Chris做了什么事,当Sebastian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Chris一头乱糟糟的金发,一看他就没有梳理过,Sebastian一下子就原谅他了,好像本来就应该是这样。Sebastian想起妈妈和自己说过原谅一个人很难,原来不是真的。

 

 

Sebastian强迫自己移开视线,我不能再这么没骨气了,他在心里一再的劝导自己,对于Sebastian这样的人来说,鼓起一次勇气就很不容易了,之后就再也没有什么勇气了,就像被火烫到了手,就知道不能碰火了,被蟹钳夹过一次,就再也不去碰那些张牙舞爪的螃蟹了。

 

 

Chris呆呆的看着Sebastian的脸,带着点懊悔,我不该和Sebastian赌气的,Chris心里想着,如果他们没有吵架的话,Chris现在肯定可以亲到他,Sebastian总是能满足Chris的任何要求,Chris突然想起那天Sebastian脸红的抱着自己的样子,以及他嘴里吐出的带有暗示性的话语,Chris隐隐意识到自己那天错过了什么,他只能让自己不再去想。

 

 

Anthony看着“好着呢”的两个人互相干瞪眼,看到他有点心急,于是干脆出声道,“Sebastian,Chris想和你道歉,他说他想你了。”

 

 

Sebastian看着Chris,呆呆的不知道怎么说话,眼睛忽闪忽闪的,让人想去亲吻他。这时候在他后面的Tom说话了,看起来他一点都不喜欢Chris,“呦,偷窥狂先生怎么也在这里?”

 

 

Chris感觉脸上挂不住了,他真切的希望Sebastian此刻并不在场。

 

 

Sebastian也回头惊奇的看着Tom,眼神好像是在怪Tom怎么这么不给Chris面子,气的Tom想当众翻白眼,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不争气的人。Chris确实有偷偷来看过Sebastian,在Sebastian排练的时候,Chris有时会偷偷的躲在后台那里看他,却没有勇气去找Sebastian说一句话。

 

 

毕竟是自己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

 

 

Chris把眼睛闭上了,借此来躲避眼前的Sebastian,他听见Sebastian怯生生的声音,“你不要再做那样的事情了,我听说了很多关于我们的不好的流言。我……会很困扰。”Sebastian说完就把头偏过去,不去看Chris。

 

 

“对不起。”Chris一瞬间感觉到心里涩涩的,手不受控制的发凉,好像被人抽干了血液,他只好把拳头攥紧。

 

 

Sebastian无措的站在那里,他犹豫着,没有等Chris说点什么就跑出去了,Tom马上跟了出去,走之前还冲Chris吐了下舌头。

 

 

“你!”Chris简直要被Tom气死了,完全可以猜到Thor和他在一起受到了多少折磨,好像仗着Thor喜欢他就为所欲为似的,幸好Sebastian不是这样的,Chris对自己说着,竟感受到一丝欣慰。

 

 

“哥,你站在那干嘛?”

 

 

“可是Sebastian跑出去就是他不想看到我啊,我硬要追出去的话会不会被讨厌啊。”Chris闷闷的说着。

 

 

“.……你没救了Chris。”Scott捂着脸,心里好奇这样笔直的好像滑雪板的男人是怎么为了Sebastian弯了的。“你应该已经被讨厌了。”

 

 

 

 

 

 

 

 

Sebastian跑到楼梯那里就停下来了,Tom在后面气喘吁吁的跟着他,“你跑的那么快干嘛啦?你不怕你的Chris追不上你吗?”

 

 

“我以为他会马上追出来,”Sebastian噘着嘴看着仍然紧闭的门,已经是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你不是和我说如果Chris还喜欢我就一定会追出来吗?他肯定已经讨厌我了。”

 

 

“可是我每次和我哥哥吵架的时候,我就说一些狠话,我跑出去的时候我哥哥总会去追我的,我以为Chris也会……”Tom有点愧疚,看到Sebastian眼里又有星星在打转,连忙安慰他说,“可是每个情侣的相处方式不一样,Chris他可能就是……”

 

 

看来我确实不会安慰人,Tom心里想着。

 

 

Sebastian看上去很懊恼,Tom猜他短时间内不会好了,“我不该对Chris说那些话的,我才不在意别人怎么说我们呢,”Sebastian停顿了一会儿,用袖子胡乱擦了擦脸颊上堆起的眼泪,抑制住了自己不断哆嗦的手,他感觉眼睛重又模糊了起来,“他要是讨厌我了怎么办,我要是刚才能听他说话,说不定我们就和好了。”

 

 

“好啦,”Tom拉起泪眼婆娑的小胖子的胳膊,慢慢的走下楼梯,“你待会还要表演节目呢,开心点,Chris肯定也会去看。”

 

 

Sebastian猛然想起来自己还要去表演节目,因为Chris的事情,他都忘了紧张。经Tom这么一提醒,Sebastian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好像咚咚的鼓点,一下子就把Chris忘记了。“怎么办,我会不会弹错啊。”他想起他以前弹钢琴忘记谱子台下哄堂大笑的事情,那时候Sebastian小小的,那天还扎着爸爸的领带,Sebastian还记得那个领带的式样,非常老土,Sebastian决定以后绝对不要扎那样的领带。Sebastian还记得爸爸还在台下给他录像,那时他的父母还没有分开,可惜的是小小的Sebastian那天把一切都搞砸了。

 

 

Sebastian也很奇怪,这么多年过去了,父亲的面容对于他来说早已是一个模糊的影子,但他的领带、下班捎回来的冰激凌、总是忘了喝的牛奶,这些事情Sebastian通通都记得,记忆如此根深蒂固,人类早已无可奈何。

 

 

“不知道我会不会卡壳啊,”Sebastian犹豫的说着,他还记得那天整个礼堂的哄笑声和父亲鼓励的脸。

 

 

“不会的!等我出场你就可以开始了,”Tom对自己编写的剧本自信满满,本来是传统的剧目,但Tom加了很多让他自己觉得耳目一新的新桥段,他有信心把很多现代因素加入亚瑟王的故事中。但Sebastian明显看过Tom的剧本,他小声嘟囔着,“也许不加那些比较好……”

 

 

Tom没听到Sebastian的小声嘟囔,他比Sebastian更警觉,“谁在那里?”

 

 

“啊,抱歉,”Sebastian看清来人是Ben,立刻紧张起来,Ben看了看Sebastian,Sebastian立刻浮现出一些不好的回忆,“我看你和Sebastian一直在这里,Sebastian一直蹲在这里,我想看看Sebastian怎么了。”

 

 

Sebastian立刻站了起来,老实说,他有点害怕Ben,对方以前可是一刻也不停的找他麻烦,Ben看Sebastian立刻防备起来的样子,有点懊悔,他的脚踢着地上的沙土,神情有点古怪,Sebastian歪着头不解的看着他。

 

 

“我们没事,你可以走了,”Tom一眼就看出了Ben的企图,心里感叹Sebastian真是招那些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橄榄球手的喜欢,连续两个喜欢Sebastian的都喜欢欺负他,Sebastian也太惨了点。

 

 

结果Ben就像没听到Tom的话一样,他还是继续瞧着Sebastian,Sebastian吓得摸了下自己的脸,还以为自己的脸上有什么东西,Ben看着Sebastian呆呆傻傻的样子好像有点生气,不知道是在气自己还是气别人。

 

 

“你到底想干什么?”Tom没好气的说,心里吐槽起Sebastian的迟钝,难怪被Chris Evans吃得死死的。

 

 

“你穿这身还挺好看的,”Ben垂下眼睛,抹了下鼻子,“我听说你要……”

 

 

“你如果要表白的话就算了,”Tom挑起眼睛,毫不害怕的瞪着Ben,他不知道如果Sebastian自己单独在这里会被吓成什么样,“Sebastian待会还要上台,你就收起你的小心思吧。”

 

 

“没有!他没有喜欢我!”Sebastian眼睛瞪得圆圆的,不敢置信的看着两人,Sebastian的反应也有点太大了,弄得Ben很尴尬,他讪讪的看了Sebastian一眼,抛下一句演出加油就走了。

 

 

看着并不擅长接受别人的好意的Sebastian露出了那种无措的表情,Tom愉悦的眯起了眼睛,事情越来越好玩了。

 

 

 

 

 

 

 

 

Sebastian有点紧张的走到后台,Tom他们已经开始换戏服了,Sebastian撩开幕布的一角,不知怎么的,他很希望能看到Chris,但是来的人太多了,Sebastian没能在人群中找到Chris的位置。

 

 

如果找不到他在哪的话,我就不能安心了。Sebastian这样想着,只要知道那个人坐在台下Sebastian就会觉得很有安全感。

 

 

“Sebastian!别看了!”Sebastian听见后面Scarlett在叫他,连忙跑过去。

 

 

“帮我把裙子上的腰带扎上吧,”Scarlett看到Sebastian羞涩的样子呵呵的笑了,Sebastian扎的很小心,没有碰到她的腰,“你和Chris怎么了?”

 

 

Sebastian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在问他这个问题,难道自己和Chris谈个恋爱牵动着这么多人的心?“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很Sebastian的回答,Scarlett轻轻笑了,“Chris他很难受的。这么多年我从没见过Chris为哪个约会对象这么难过。”

 

 

Sebastian抬起了他小鹿一样的眼睛,“你和Chris认识了很多年?”

 

 

“天哪,真是个小醋坛子,你和你男朋友一样会抓住重点,”Scarlett对着镜子补了点口红,满意的抿了抿嘴。

 

 

Sebastian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要反驳,但是来美国之后他就不具备斗嘴的能力了,“你们为什么在后台闲聊,我们马上就要开始了,”听到Tom的声音,Sebastian松了口气,为自己幸运的避过了Scarlett的问题。

 

 

“说的这么隆重,不就是四个人,还加上了你自己,”Scarlett摆了下裙子,“我要不是看你们可怜才不会来帮你们。”

 

 

Tom看着Scarlett的裙子,感觉Scarlett穿这件裙子实在好看,“起码,我挑裙子的眼光不错。”

 

 

“这可能是你的舞台剧唯一的亮点了。”

 

 

“好吧,”Tom说不过Scarlett,只好认输,不过他美其名曰绅士精神。Sebastian崇拜着看着两个人斗嘴。

 

 

“我们要上台了,”Tom拍了下Sebastian的肩膀,Sebastian点点头,眼睛不停的寻找Chris的身影。

 

 

 

Chris使劲往中间挤着,不过,很显然他们来的太晚了,只能去后面几排,“我们应该早点来的,我们抢不到前三排了。”

 

“这个,我也不知道要抢座位啊,”Thor手里捧着爆米花,“Tom的舞台剧一向没有什么人来看。”

 

 

“可能是因为他请到了Scarlett了吧,”Anthony说着。

 

 

舞台剧开场了,红色的幕布缓缓拉起,Tom穿着骑士的衣服优雅的走了出来,台下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Thor看起来十分兴奋的样子,就差要站起来高喊Tom的名字了,但Chris看上去比他还要激动,“Seb呢,我怎么没看到我的Seb?”

 

 

Scott无奈的给Chris指了一个方向,“Sebastian在那里,你看到那架钢琴了吗。”Chris看起来好像不敢置信的样子,“为什么要把Sebastian安排在那么偏的地方?”

 

 

“Chris你冷静一点,伴奏都是在旁边的啊,你见过谁在舞台中央伴奏?”

 

 

“我只是想拍一个好的角度,”Chris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手机录像,Scott往旁边挪了一下,突然不想承认这是他的哥哥。

 

 

Tom的说法是正确的,他的舞台剧确实让观者惊奇,不过不是指好的方面,一个个神奇的发展让观众们都不敢说话,甚至到最后Scarlett饰演的桂妮维亚率领军队迎战敌军的时候大家都没有太过惊奇。甚至还有女生在前面说Tom学长真是太前卫了,这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女性史诗,开启了女主拯救男主的新纪元。

 

 

Chris根本就没有注意剧情,他正用着自己整颗心去注视着Sebastian,他的小胖子弹起钢琴来就像一个真正的天使,长长的睫毛垂着,在眼睛下方投下一片阴影,看起来让人不忍心打扰他,他的红嘴唇和白西装相互映衬着,让人想起罗马尼亚的遥远的传说。Chris庆幸自己提前就看到了Sebastian穿西装的样子,要不然他现在一定会捂着心口倒下去,他甚至还听到后面有女生说Sebastian长的很好看,Chris听到后心里又难过了起来,他有时候真的希望Sebastian可以永远是那个会用柔软目光看着自己的小胖子,而且只能看着自己。

 

 

Chris不会承认,没有安全感的也许是他自己。

 

 

等到舞台剧结束了,台下竟然鸦雀无声,Thor直接站了起来,虽然他也觉得这个剧情就是个屎,Thor带头鼓掌,在偌大的礼堂里显得格外突兀,他只好用目光示意Chris他们,Chris不知道该干什么,于是大喊道,“Sebastian,太好听了!”Anthony和Scott也站起来为Sebastian鼓掌,他们不想否认,也许他们来这里只是听了一场音乐会。

 

 

显然其余人也同意他们的想法,纷纷叫着Sebastian的名字,Sebastian一开始听到Chris喊他的名字还没来得及害羞,就听到那么多人为他鼓掌,这是他来美国之后从来没有享受过的东西,别人的认同和赞美,他忍不住眼含热泪,现在的Sebastian好像和以前的那个Sebastian重合了,又变成了喜欢弹钢琴的那个少年。

 

 

Tom也忍不住眼含热泪。Chris,你妈。

 

 

Chris咧开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他知道台上的那个小胖子一定在看着他。

 

 

 

 

 

 

 

 

 

 

Sebastian心情变好了,走路的时候也忍不住哼着歌,他看到台下的Chris对他笑,这是不生我的气了吗,Sebastian出神的想着,突然看到Diana在前面。Sebastian本来是想装作没有看到她,毕竟Chris和Sebastian在一起之后Diana就不是那么喜欢他。但是Diana主动叫住了他,“Sebastian,你可以帮我把书搬回教室吗?”

 

 

Sebastian老实的接过了书,Diana冲他笑了笑,“我听说你们今天下午表演的可好了,恭喜你。”

 

 

“谢谢你。”Sebastian抓着头发,看来Diana也并不是很在意他和Chris交往这件事了。Sebastian在心里松了一口气,他总是觉得对不起别人。

 

 

“恩,把这些书放在讲台就好。”Diana指挥着Sebastian,却没有急着进教室,她看起来有点犹豫,但还是和Sebastian说,“我可以借用一下你的手机吗?”

 

 

“可以,”Sebastian把书放在讲台上,把手机递了过去,Diana看起来有点难过。

 

 

“Sebastian,你就是太天真了。”

 

 

等Sebastian回过头的时候,门已经锁上了。

 

 

 

 

 

Chris忍不住又给Sebastian打了一个电话,他已经给Sebastian打了很多电话了,Chris从刚才就一直在校门口等着Sebastian,他以为他总能等到,但是天色渐渐的黑了,Sebastian也没有出现,Chris知道Sebastian应该是不会不理自己的。

 

 

Chris于是打算去教室看看,教学楼漆黑一片,让人直发怵,Chris感觉这个时候Sebastian应该不会在教室里了,但他鬼使神差的想去教室看看。事实证明Chris的预感总是不会错,Sebastian的手机还安静的放在教室的门口,上面还显示着Chris打过去的26通电话。

 

 

Chris的心咚咚的跳着,他攥紧了拳头,他知道Sebastian绝对没有胆子在这么黑的地方呆着,要知道自己和Sebastian吵架的时候也要把他送回家。Chris打开了门,突然感觉到自己胸前被什么填满了,Sebastian立刻跑到了Chris的怀里。

 

 

“你怎么才过来,”Sebastian的声音带着哭腔,嗓子都有点哑了,他肯定哭了很久,Chris心疼的想着,急忙把Sebastian抱住。“我在这里一直很害怕,我还以为我要一直待在这里,我好害怕…….”Sebastian的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下来,Chris的衣服都湿透了,在黑暗里Chris看不清Sebastian的表情,但他能感觉到Sebastian的身体在微微颤抖。

 

 

Sebastian在拼命抑制自己的哭声,偶尔溢出来的抽泣声又马上被他咽了回去,Chris想起那天晚上自己对Sebastian发脾气的事情,Sebastian一定是害怕Chris嫌弃自己哭的样子,意识到这个的Chris连忙说,“Seb,你可以直接哭出来我不在意的。”

 

 

Sebastian哭起来抽抽噎噎的,Chris一下一下给他顺着气,“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对不起,是我来的太晚了,”Chris低头看着Sebastian,对方立刻偏过头去不让他看自己眼睛肿起来的样子。我应该当时就去教室找Sebastian的,Chris懊恼的想着,那样Sebastian也不会被关在教室里了。

 

 

 

现在已经很晚了,街道上几乎都没有人,Chris看着天上闪亮的星星。

 

 

他又低头看着在他被他拉着手的Sebastian,对方低着头,眼睛还红红的,Chris刚才才好不容易哄好他。晚上有点冷,Chris就把自己的皮夹克披在了Sebastian身上,这个还是Scott教给他的,看Sebastian有点害羞的样子,Chris开心的发现自己终于做对了一件事。

 

 

Sebastian的手还和他拉在一起,而且Sebastian也没有躲闪,Chris心里涌起一阵幸福感,好像一个终于尝到了糖的孩子。

 

 

“所以,你还是不愿意把把你关在教室的那个人告诉我吗?”Chris的声音有点难过,他没想到现在还有人会欺负Sebastian。

 

 

见Sebastian不做声,Chris也没有再追问下去,只是告诉他以后有什么时都要告诉他。

 

 

Chris有点紧张,他的手心都冒汗了,不知道是Sebastian的汗还是他的,总之他们的手牢牢的黏在一起,虽然有点不舒服却没有人想放开,他突然低下头去看Sebastian的侧脸。对方显然吓了一跳。

 

 

“Sebastian,我们和好吧。”

 

 

十七岁的Chris清澈的眼眸映在Sebastian的眼睛里,好像叶子落到了绿色的湖水里,Sebastian被一眼看的慌乱极了,紧紧抓住了Chris宽厚的手掌,他好像又重新爱上了Chris,而且这件事永远也不会改变。

 

 

“我……”Sebastian犹豫着,忍不住咬了自己的嘴唇,“我还要再考虑一下,之后再给你答复。”

 

 

Chris显然是没有料到Sebastian会这么说,“那明天就告诉我吧。”

 

 

Sebastian点点头,然后走到了自己的家门口,虽然只隔着这么几步远,但Sebastian还是觉得Chris一定在后面看他,Sebastian连忙开门进去,他靠着门,好像要有什么东西支撑着自己。Sebastian突然意识到Chris的衣服还披在自己身上,他用手捂住脸,安静的笑了。

TBC

 

 

下章就甜回来了!!!

 

悄咪咪说一声,Ben可以带入年轻版的本阿弗莱克

 

 

 

 

 

 

 

评论(56)

热度(4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