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姑娘劣宁

【柯王子】留堂

 

来自 @我老姐是我女神 的点梗,抱歉拖了挺长时间,感谢把这么可爱的梗抛给我!!!

 

柯王子,一发完

 

最近限流,我的心情是...不知所措

 

正文

 

 

 

杰克看着眼前的这道题,他已经看了整整十分钟了,倒不是因为他有多认真,而是他的英语教授柯蒂斯艾弗莱克一动不动的在他旁边站了十分钟,眼光灼灼的好像要把杰克盯出一个洞来。

 

 

如果是别的老师,杰克大概可以理直气壮的问一句有什么事吗,但是对于这位柯蒂斯教授,杰克连抬头看他的勇气都没有,就算不小心对上了眼睛,杰克也会马上移开视线,柯蒂斯教授身高一米八多,有着和老师并不相称的健壮的身材和满脸的大胡子,简直就像是一个混黑道的而不是一个老师,这是杰克对柯蒂斯的第一印象,而他当时也这么和巴基说了,不幸的是,柯蒂斯也听到了。

 

 

“年轻的时候走了几条弯路,”英语教授的低沉的声音从上而下传过来,班上没有人敢说话,一时间连喘气的声音都没有了。杰克可以猜到柯蒂斯是想开个玩笑,但是得益于柯蒂斯的大胡子和不怒自凶的眼神,连班里最调皮的男生都不再说话了。

 

 

柯蒂斯就通过这样诡异的方式实现了很多讲师梦寐以求的东西——安静有序的课堂,从来没有人迟到早退,作业都是满满的诚意。与此同时,校园里关于柯蒂斯的传说也越来越离奇,有人说他身上至少背了十几条人命,也有人说他被仇家杀了妻儿,现在在学校里潜伏只是为了找机会报仇,之所以教英语是因为仇家会说一口流利的英文,有些人还坚称看到柯蒂斯拿着斧头上厕所,甚至还有人猜测说柯蒂斯是上面派来的卧底,一时间校园里的犯罪活动都少了很多。

 

 

杰克对于这样的传言是惴惴不安的,毕竟对于从小家境良好,娇生惯养的他来说黑社会和江湖恩怨都是很遥远的存在,巴基曾说杰克就是那种骂人的时候只会说你怎么那么坏呀的那种人——当然这只得到了杰克的一个白眼。杰克很害怕柯蒂斯,不过杰克可不会承认。

 

 

杰克努力忽略来自旁边的那道视线,他感觉到柯蒂斯的视线更多投射到了自己的脸上,柯蒂斯一动也不动,好像已经呆住了,杰克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看的,他只希望柯蒂斯看够了就马上离开。

 

 

“老师,我有一道题不会。”巴基收到了杰克求救的视线。

 

 

柯蒂斯恋恋不舍的收回了视线,“巴恩斯同学,你知道这是一次测验吗?”

 

 

巴基嘴里的泡泡糖吹破了。

 

 

然后柯蒂斯敲了敲杰克的桌子,他的眼睛不经意的扫过杰克雪白的脖子,用可以让杰克昏倒的声音低声说,“放学留一下。”

 

 

 

 

 

 

 

 

 

 

 

 

留堂对于现在的杰克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他几乎每节英语课后都要留堂,天知道他做了什么,比他成绩差的一抓一大把,但是柯蒂斯教授就是盯着他不放。

 

 

他眼睛看着站在讲台上的慢吞吞的整理教案的柯蒂斯,对方还不时地抬起眼睛看一眼他。杰克被柯蒂斯的这一眼吓得魂飞魄散,刚刚萌生的反抗意识瞬间烟消云散。巴基发现了杰克惨白的小脸,还有微红的眼眶,让人一眼就猜出他此刻的心情,“我要不要陪你一起留堂,杰克?”他用胳膊肘戳戳杰克。

 

 

“什么?”杰克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用余光看见柯蒂斯正往这边看。他们两个好像在玩一种我看你你看我的游戏。

 

 

“我觉得你好像很害怕柯蒂斯的样子,”巴基想了想,老实说道。

 

 

“我没有,我为什么会怕他。”杰克努力的睁大自己的眼睛,让自己看上去无比真诚。好像巴基说了什么天大的笑话。

 

 

“哦,那我就放心了,”巴基点点头,巴基在某些方面是个老实人,在杰克似乎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接着说,“我先走了,史蒂夫在等着我呢。”

 

 

杰克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他看见站在门口一脸期待的史蒂夫,还是抿了下嘴唇,向巴基挤出了一个微笑,“你快去找他吧。”

 

 

看着巴基越走越远的身影,杰克知道自己失去了最后的求救机会。杰克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经过自己时的同情的目光,出于自尊心的驱使下,他还是表现的游刃有余的样子,好像是他留了柯蒂斯堂一样,杰克作出一副不服管教的样子,手却紧紧扣住自己的大腿。

 

 

他朝着不远处的柯蒂斯昂起头,作出一副倨傲的样子,好像一个高高在上的王子那样垂着眼看着柯蒂斯,但杰克知道自己的勇气就像精致脆弱的纸花,被柯蒂斯一眼就戳破了。

 

 

柯蒂斯拉开了椅子,一下子坐在了杰克的旁边。杰克感到了两人体型的巨大差距,自己在柯蒂斯面前显得十分娇小,这让杰克立刻红了脸。柯蒂斯挤进了杰克的小空间,杰克十分不自在,感到了十足的压迫感,杰克于是小心翼翼的往旁边挪了一下,柯蒂斯立刻露出了一副受伤的样子,这让杰克觉得莫名其妙。

 

 

今天天气很热,阳光在空气中翻滚,夏蝉在树上鸣叫,杰克拢了下自己的头发,他的额头上已经出了点点薄汗,汗从他的鼻尖上落下去,杰克后知后觉的摸了下鼻子。

 

 

“阳光太强了,我去把窗帘拉上吧。”

 

 

杰克蓦地听见柯蒂斯的声音,即使柯蒂斯已经坐在他旁边了还是会吓他一跳,他希望自己哆嗦的不要太明显,杰克的手扭在一起,“好、好的。”

 

 

话说出口杰克就后悔了,他立刻很敏感的觉察到自己和一个男老师单独待在教室里并且拉上窗帘是很不妥当的——让人不免联想到一种暧昧的情况。

 

 

教室里的光线马上就暗下来了,杰克的脑子里控制不住的想一些不该出现的画面,这让他的脸像一颗熟透的虾子,即使是在这么暗的地方柯蒂斯还是马上就发现了。

 

 

“本杰明同学,你的脸很红,你是不是发烧了?”柯蒂斯担心的摸了一下杰克的脸,这让杰克的情况更糟糕了。

 

 

“老师,我没事。”感觉到柯蒂斯的手按在自己的额头上,杰克感觉自己好像要晕过去一样,“我们快点开始吧。”

 

 

柯蒂斯的嘴唇动了动,好像还想说点什么的样子,但最终还是只说了句有什么不舒服的就告诉我。

 

 

杰克看到柯蒂斯心无旁骛的翻他的卷子,杰克在心里唾弃自己龌龊的想法,柯蒂斯看的很仔细,好像准备把这个过程无限延长,杰克托着脸想着这个下午大概是没有尽头了。柯蒂斯一定没有家庭或者女友,要不然他为什么不把下午的大好时光用来约会。

 

 

在柯蒂斯朝杰克转过脸来的一刻,杰克几乎是立刻就坐直了身体,柯蒂斯被杰克一本正经的小脸逗笑了,“你做的还不错,只错了10道。”

 

 

哦,那你为什么要把我留堂呢,杰克在心里这样想着,很想当场给柯蒂斯一个白眼,但还是不敢对柯蒂斯说出来,自从柯蒂斯开始留堂后,杰克一直都在努力补习英语,一路从学渣逆袭学霸,但还是逃不过留堂的命运。

 

 

“谢谢老师。”杰克有点生涩的对柯蒂斯说,手一直都在绞着上衣的下摆。

 

 

“但你错的几道都不难,”柯蒂斯翻着杰克的卷子,发出哗啦的声音,“我可以教你。”说完柯蒂斯还小心的看了杰克一眼,好像在看杰克的反应。杰克心里觉得好笑,柯蒂斯每次把他留堂时都没有问过杰克的想法。杰克嘟着嘴冲柯蒂斯点了点头,动作中有几分骄矜的味道。

 

 

其实英语没什么好讲的,柯蒂斯又把几种时态和语法和杰克讲了一遍,他已经给杰克讲过好几遍了。杰克一边听还一边冲柯蒂斯点头,好像听的一派认真的样子,其实他什么都没有听进去,他看着柯蒂斯的侧脸,想象着柯蒂斯剃掉胡子的样子。

 

 

现在已经很晚了,偶尔有路过的几个人好奇的往这个教室里看。柯蒂斯放下手里的笔,冲杰克说道,“我去把门关上吧。”

 

 

杰克使劲眨了眨眼睛,“啊?”

 

 

“外面有点吵。”柯蒂斯的眼睛飘乎着,不敢对上杰克的眼睛。杰克还是点点头,在柯蒂斯去关门的时候,杰克感觉到自己似乎是把自己置于了一种更加尴尬的处境——让人浮想联翩的处境。

 

 

柯蒂斯清清嗓子,“你现在有多少词汇量了?”

 

 

杰克想了想,编了一个合适的数目,“大概5000吧。”柯蒂斯嘴里嘟囔着还是太少,“我办公室里有我以前背的词汇书……”

 

 

“不用了老师,”杰克避开了柯蒂斯的眼睛,“我已经有了。”杰克说完看见柯蒂斯受伤的眼神,心里涌起一股复仇成功的快感。别看柯蒂斯这样高大强壮,但杰克总是觉得自己可以伤害到他,大概是因为柯蒂斯眼睛里装了些别的东西吧。

 

 

“我讲的这些你都明白了吗?”

 

 

“恩恩,明白了老师。”杰克大大的绿眼睛里噙满笑意,好像一个作弄人成功的小孩子,对柯蒂斯的害怕好像被他抛到了九霄云外,就像杰克初中班里的小霸王,杰克知道他喜欢自己的时候便再也不怕他了。

 

 

但柯蒂斯是个例外,他的胡子大概可以勾起杰克任何不好的回忆。

 

 

柯蒂斯看了杰克一会,突然把手伸向了杰克的衣领,好像他本来就应该这么做似的,杰克吓了一跳。

 

 

“本杰明同学,天气这么热你可以松开几个扣子。”柯蒂斯说完杰克的脸就红了,大概再过一会杰克本杰明就可以蒸发了。柯蒂斯看着杰克慢慢后退的身子,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这句话有那么重的性意味。

 

 

“杰克,”柯蒂斯看起来很着急,都叫出了杰克的名字,“你误会了,我没有那个意思。”柯蒂斯想抓住杰克的胳膊,但看杰克躲闪的样子柯蒂斯的手还是尴尬的悬在半空。

 

 

杰克知道大学里是绝对不允许老师和学生发生关系的,他低下头,不敢看柯蒂斯的眼睛,半天才从嘴里挤出一句话,声音细若蚊蝇,柯蒂斯要贴近杰克才能听清楚。“老师,我相信你。”

 

 

两个人很久都没有说话,杰克觉得好像过了一百万年,他终于鼓起勇气,“老师,我现在可以回去了吗?”

 

 

“啊,好。”柯蒂斯好像还在神游,等杰克拉开门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杰克,我送你回去吧。”

 

 

 

 

 

 

 

 

杰克在前面走着,不时的回头看一眼柯蒂斯,柯蒂斯在后面沉默的跟着,两人之间隔开了一段距离——大概是为了避嫌。

 

 

一路上柯蒂斯和杰克都没有再说话,杰克努力的使自己不去想柯蒂斯刚才在教室里的举动的意味。

 

 

杰克朝柯蒂斯回过了头,柯蒂斯以为杰克是想和自己说点什么,连忙殷勤的迎了上去。

 

 

“我到宿舍了,谢谢老师。”杰克低头看着地面,努力的不去看柯蒂斯的眼睛——那双眼睛一定在盯着他看。柯蒂斯看起来有点失望,但还是冲杰克点了点头。“需要我送你上去吗?你的宿舍在几楼?”

 

 

“4楼,”杰克说完后想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

 

 

“在哪个房间?”

 

 

这就有点得寸进尺了,杰克嘟起嘴巴,“老师我自己上去就可以了。”

 

 

说完杰克就马上跑上了楼,没有去看柯蒂斯的眼睛。

 

 

 

 

 

 

 

 

 

 

“哟,杰克你回来了。”巴基正在打游戏,他用余光看见杰克跑到窗边,给自己倒了一大杯水,不顾形象的喝了下去。“怎么,课后辅导这么长?”

 

 

“别提了,”杰克用衣袖擦掉了从嘴角流下来的水,他的嘴唇看起来红艳艳的。“我被那个恶魔盯上了,我只错了10道他就留堂了,大概是看我不顺眼。”

 

 

“诶?”巴基脸都要戳向屏幕了,“可是史蒂乎说你是柯蒂斯最喜欢的学生,柯蒂斯都没有给他辅导过。”

 

 

“你不了解情况,”杰克想起柯蒂斯毛骨悚然的表情。

 

 

“那你怎么办?”巴基咬了一口爆浆鸡排,嘴巴看起来油光光的,杰克从来不会吃这么高热量的东西。

 

 

“肯定是因为我的英语还不够好,”杰克看起来痛心疾首,“如果我的英语好到一定程度,他不就不能留我堂了吗?我要好好学习,你是不是有本牛津词典?我要全背过。”

 

 

“诶?牛津词典?”巴基顾不上他的游戏了,“哥们,你知道你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吗?找个男朋友,然后去他的柯蒂斯,你要把你的大学时光都空耗给一个大胡子吗?”

 

 

“我现在还没想过……”

 

 

“别说你不想!”巴基看起来很激动,“我上次给你介绍的洛基怎么样,人长得帅,还是物理系的。”

 

 

“我们已经没有联系了……别这样看我,你知道他是个…下面的吗?”杰克仔细措了一下辞,“你知道你走了之后我们两个互相看了好久,最后聊了一晚上男人嘛?”

 

 

“啊?”看巴基一脸震惊的样子,杰克决定暂时不和他说话,屋子里有些闷,杰克于是就把窗户打开了。他下意识的往楼下一看,看到了他永生难忘的画面。

 

 

柯蒂斯还站在楼下。

 

 

大概是想确保杰克已经安全回到了宿舍。柯蒂斯看到了杰克,努力扯出了一个笑容。可能是柯蒂斯平常不太笑的缘故,此刻他笑的无比恐怖。

 

 

砰!杰克迅速的把窗户关上了,顺便还把窗帘拉了起来,巴基本来只是想问问杰克发生了什么,但看到杰克喘着粗气,好像把未来十年的恐怖片都看完了。

 

 

之后他听到了杰克幽幽的声音。

 

 

“巴基,我好像不小心把住址暴露给黑社会了。”

 

 

 

 

 

 

 

 

 

之后杰克就过上了和牛津词典在一起的日子,你问进度?大家都知道没几个人可以背完A的部分的。但是得益于杰克废寝忘食的学习,他的英语突飞猛进。

 

 

现在是晚上,杰克却还待在图书馆里,看着图书馆里的人越来越少,杰克决定现在就回去,他希望这时候史蒂夫已经离开了。当你不希望遇见一个人时,你和他的相遇就会变成大概率事件,所以杰克此刻就遇上了柯蒂斯。

 

 

杰克立刻就躲到了楼梯上,杰克相信在这个角度上柯蒂斯绝对看不到自己,杰克看到柯蒂斯借了几本书就坐在大厅的椅子上阅读了,他大概是来查阅资料的,杰克心里想着,柯蒂斯突然朝这边看了过来,吓得杰克一激灵,不可能的,柯蒂斯应该看不到这里,他心里安慰自己说。

 

 

柯蒂斯还在那里安心的看书,杰克心里烦躁,但他也不敢就这样走出去让柯蒂斯看到,柯蒂斯会拉着自己补课吗?或者更恐怖的,杰克想起校园里流传的很多柯蒂斯绘声绘色的传说,在心里暗暗决定还是等柯蒂斯离开再走。

 

 

杰克给室友巴基发了个短信,简单说了一下现在的情况,而巴基过了老半天才回的一句“先别回来”让杰克瞬间就心领神会的知道他在宿舍里干什么。

 

 

杰克在台阶上看着柯蒂斯的后背,想起来自己一直都在被柯蒂斯欺负,说是帮助他学习其实只是公报私仇,自己在家里也是所有人都让着自己,现在却被柯蒂斯欺负的只能在台阶上等着他走,杰克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颗一颗的掉到了台阶上,杰克哭起来鼻尖红红的,眼睛像在泉水里浸泡过的绿宝石。

 

 

大概是等待的过程太过漫长,杰克觉得上眼皮和下眼皮在打架,慢慢的睡了过去。

 

 

 

 

 

 

 

杰克醒过来的时候四周一片黑暗,杰克心里很害怕,他慢慢的站了起来,心好像被这无边的黑暗搅碎了,杰克想扶住什么东西,但他眼睛都被泪水糊住了,什么也看不见。

 

 

杰克的手使劲在黑暗里抓着,一下子就抓住了一个粗壮的手臂,现在这个时候有人比没有人恐怖,杰克叫了一下,马上就放开了手。

 

 

“杰克,是我,柯蒂斯。”手臂的主人说话了,杰克不知道为什么安心了很多,再次紧紧抓住了柯蒂斯的手。

 

 

“老师……”杰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声音一开口就带着哭腔,可能是因为自己刚才哭了很久,但杰克还是觉得很羞耻,他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在柯蒂斯面前流露出这副样子。

 

 

但柯蒂斯似乎很受用,他的声音里有一丝不易觉察的愉悦,“你一直在楼梯上坐着?”

 

 

杰克没说话,他的眼睛一直都看着前方。柯蒂斯疑惑的用手掌在他面前挥一挥,“杰克,你是不是夜盲症?”

 

 

杰克抿了一下嘴,朝柯蒂斯点点头,柯蒂斯心里了然,“这个很麻烦呀,”柯蒂斯的声音很温柔也很轻,让杰克有点想流泪,“上来吧。”

 

 

黑暗成功遮住了杰克的红脸,他慢慢的趴到了柯蒂斯的背上,柯蒂斯的背让他觉得温暖,此刻他可以什么都不用想,只需要把头搁在柯蒂斯的肩膀上就行了,柯蒂斯身上的味道很好闻,杰克心里想着,他也说不出那是一种什么味道。

 

 

那天晚上对于杰克的记忆就是天边柔软的月亮和柯蒂斯宽阔的肩膀,让杰克蓦然想起了自己小时候趴在父亲背上那种安全感。但杰克知道只要柯蒂斯把他放回到有光的地方他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对柯蒂斯种种不安的感觉又会随之而来,大概黑暗真是一块温柔的毯子,适合萌发些不该有的情感。

 

 

 

 

 

 

 

 

 

“杰克!快一点!不就是上个课吗??”巴基一脸黑线的站着宿舍门口。

 

 

“快了快了,”杰克连忙出声安慰,一边用眉粉细细的描画着眉毛。

 

 

“你居然还在画眉毛??”

 

 

“眉毛很重要的,画眉毛可以让整个人更有精神,”杰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道理我都懂,可是我们只是去上一个英语课啊???”巴基抓着自己的头发,大概还薅下来几根。

 

 

“我知道,马上就好了。”杰克又喷了一点古龙水。

 

 

 

坐在教室的前排,杰克这次感到了无比的自信,这次他的题目答得无懈可击,柯蒂斯教授没有理由再去留堂了。

 

 

柯蒂斯看着杰克无懈可击的试卷,还是抬起了头,“杰克本杰明,下课留一下。”

 

 

“为…”

 

 

“没有为什么。”

 

 

杰克不敢置信的的抬头看着柯蒂斯,这次他只确定了一件事,那就是柯蒂斯就是在针对自己,想起自己之前那么努力的学英语,杰克觉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杰克使劲的把眼泪憋回去,不让柯蒂斯看到自己通红的脸。

 

 

等到下课大家都走了后,杰克干脆躲到了角落里,他看着柯蒂斯一步步走向他,杰克的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他扭过头不去看柯蒂斯担忧的双眼,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针对我,”杰克呜咽着,眼泪流了满脸,肩膀一抽一抽的,看起来楚楚可怜的样子,“我做错了什么吗?”

 

 

柯蒂斯心疼的把杰克抱在了怀里,杰克挣扎了一下就任由柯蒂斯把他抱在怀里,甚至都没想这有多么不妥。杰克感觉到自己的眼泪都掉到了柯蒂斯的西装上,有只手正慢慢的、温柔的抚摸着自己的头发。

 

 

“杰克,求你不要躲着我,也别躲到角落里,你看,我甚至还没有碰过你的衣袖,”杰克听到了柯蒂斯的声音,“这些话昨天的我肯定不会说,但是我不想一周只见你几次,然后用剩下的时间去思念你。”

 

 

杰克抬眼看着柯蒂斯,脸上的泪痕还没干。

 

 

“我只是希望可以安安静静的坐在你旁边,心里想着你会不会像我爱你一样爱我。”

 

 

 

 

 

 

 

 

 

 

 

 

杰克跑回了宿舍,一回宿舍就把自己蒙在了被子里。巴基觉得好笑,就问杰克,“你打算一天就这么在被子里了,你不用学英语了?”

 

 

过了好久巴基才听到杰克幽幽的声音。

 

 

“呀,找男朋友和搞定英语老师的事情我刚才一起解决了。”

 

end

 

 

 

 

 

 

 

评论(23)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