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姑娘劣宁

【evanstan】春秋3

正文

“Chris,和我去那里好吗?…Chris?”

 

Diana的声音把Chris的思绪唤了回来,他今天一直都没精打采的,连今天的训练都没能提起他的兴致, 当Diana来找他的时候他才想起他答应了她的约会,Chris甚至有点后悔。

 

Chris想起今天中午Sebastian带着泪的眼睛,还有他对Chris说的话,Chris想起这个就一阵心烦意乱,烦躁的感觉像一只小兽在Chris心中左冲右撞,Sebastian那句讨厌你带来的冲击好比一个炸弹,在Chris的世界里引发了灾难性的大爆炸,像Sebastian这样温柔的人估计只对他说过讨厌吧,等等这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Chris纠正自己的胡思乱想。

 

Diana一开始就觉察到Chris的心不在焉,对方刚才在电影院的时候就一直情绪很低落的样子,也没有专心看电影,Diana问对方是不是心情不好他也只是打了了个哈哈就蒙混过去了。

 

“Chris?”听到Chris迟迟没有回应,Diana有点生气,Chris一下子从神游的状态被回来,他打了一个激灵,“怎么了Diana?”

 

“你好像一直都心不在焉的样子。和我在一起这么难熬吗?”Diana赌气似的噘着嘴,如果是平常的Chris大概要觉得可爱死了。Chris想起Sebastian也很喜欢噘嘴,绿眼睛配上他可怜兮兮的表情让他显得很无辜,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老是噘着嘴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大概是他讨厌我吧,Chris难过的想着。

 

“没、没有啊,抱歉。”Chris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他从小就被妈妈教育要尊重女性,惹Diana生气他也很愧疚。

 

“可以把你烦躁的事情告诉我吗?”Diana对Chris嫣然一笑,很认真的看着Chris。

 

Chris不好意思的挠着头,“呃,怎么说呢,我有一个朋友,我让他生气了。”

 

Diana没想到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你们男生的友谊不是打一架就好了吗?”

 

Chris想到Sebastian小心翼翼的和他们说话的样子,摇了摇头,“不行,他和Anthony他们不一样,我们之间不是那种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关系,”Chris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其实我们也不算是朋友啦。”

 

Sebastian应该讨厌死他了,怎么会把他当做朋友。

 

“不算是朋友那就无所谓了啊,”Diana觉得很奇怪,Chris从外表上来看完全不是为这种小事所烦恼的人,对方听到她的答案后明显变得更失落了。

 

其实Diana说的对,Chris在心里想着,他平常不就是一直都在欺负Sebastian吗?但以前Sebastian不讨厌他,好吧,是没那么讨厌他,再怎么欺负Sebastian他也只会急的憋红了脸用委屈巴巴的表情看着你,可不会哭着说讨厌你。

 

Chris发现自己喜欢欺负Sebastian,但并不希望Sebastian讨厌自己,但事与愿违,自己应该成了Sebastian最讨厌的人,可能还不如那个Ben呢。他有点烦躁,踢走了脚边的一块石子。

 

Diana可不希望和Chris的约会搞砸了,她需要做点什么来重新获得Chris的注意。“Chris,我们去吃点东西吧。”她看到前面有几家不错的店铺。

 

Chris点点头,他看着路边阳光下的梧桐树和Diana嫣红的唇彩,心里不停的想着Sebastian。

 

 

 

 

 

 

 

 

 

 

Sebastian每周五离学校不远的甜品店打工,老板是一个慈祥的老人,这里生意也不错,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吵吵闹闹也很热心,Sebastian喜欢他工作的这个地方,最关键的是,他每天下班后都可以带走一块喜欢的蛋糕。

 

每天这个时候都快要下班了,Sebastian看着店里的表,现在在这里的客人已经很少了,大概他们可以提前下班。

 

Ashely是一个精力充沛的短发女孩,Sebastian发现和自己相比她简直是有无穷无尽的精力,她最近谈了恋爱,整天乐呵呵的。

 

她每天简直有无数的恋爱中的甜蜜和苦恼要和Sebastian分享,比如今天我要穿什么衣服啦,他今天又和我吵架啦之类的,Sebastian是一个好听众,他总是能安静的女孩子所有的牢骚听完。

 

Ashely发现Sebastian今天干什么都心不在焉,中间还叹了几口气,刚来的时候她还发现他眼睛有点肿,明显是刚哭过的样子。“Sebastian,恩…如果你身体不舒服的话,你可以早点回去,这里我一个人可以的。”

 

Ashely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姑娘,Sebastian很感激对方没有追着他问发生了什么事。

 

“我没事,谢谢你Ashely。”Sebastian不好意思的笑了,他现在已经感觉好多了。

 

Sebastian还能感觉到中午的巧克力蛋糕还在胃里翻腾着,他看着安静待在玻璃柜台里的一排排蛋糕,他感觉不再有胃口了。Chris像一个在Sebastian生活里左冲右撞的恶魔,把他的高中生活全都毁掉了。今天他在Chris面前哭出来之后,Chris楞楞的在他面前坐了很久,一句话都没有说。Chris应该打心眼里看不起我吧,我又胖又喜欢哭,Sebastian难过的想着。

 

他想起Chris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作弄他,有一次在他把书放进自己的柜子里时,Chris突然从后面冲出来,坏笑着把一只玩具蛇塞到了自己的衣领里,Sebastian记得自己吓得又哭又叫,Chris在后面一直大笑,之后Sebastian就沦为了所有人的笑柄看,Chris形容他当时就像一个受惊的公主一样。

 

Sebastian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从来没有遇见Chris这样的人,这样光芒四射的只能让人仰望的人,却对自己却有着莫名的恶意,Sebastian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

 

以后自己要怎么面对Chris呢?Sebastian不知道自己以后该怎么做,Sebastian不是一个喜欢和别人倾诉的人,他人生里的重大的感情都被他藏在心里了,再说Sebastian不认为有谁可以为自己解决这个问题,不是所有问题都可以解决,比如Chris Evans,他就是个大麻烦。

 

也许我应该表现的更无趣一点,虽然我现在已经很无趣了,Sebastian心烦意乱的想着,那样的话Chris就不会想整天缠着我了。他现在脑子很乱,一些隐秘的想法如同藤蔓一样在他心中慢慢盘桓着生长,Sebastian现在还不想拔起它们,也许他永远也不想拔起它们。他不是像Chris那样肆意妄为的人。

 

“唔…”Sebastian的思绪被被桃子的甜味打断了,Ashely往他的嘴里放了一块糖。

 

“希望这能让你的心情好起来。”

 

Sebastian控制不住的脸红起来,他很少会和一个女生有这么亲密的友谊的举动,“谢谢你,Ashely。”他只能让自己对Ashely真诚的笑,这样的友谊是他来美国之后很少感受到的。

 

Ashely没想到Sebastian会这么害羞,她笑嘻嘻的和Sebastian说,觉得Sebastian会是个好男朋友。

 

“为、为什么这么觉得?”Sebastian一直都觉得自己很胖,绝对不可能有异性缘。

 

“因为你对女生又温柔又有耐心啊,而且你还会做蛋糕,”Ashely看着有点紧张的Sebastian,“你一定会是一个很好的男朋友的,而且你那么可爱,恩…你有喜欢的女生吗?”

 

一下子得到那么多赞美Sebastian简直是受宠若惊,他说话都结巴了,“我现在还没有喜欢的女生。”Sebastian想起班里的女生简直对他避之不及的样子,还有以前他在罗马尼亚喜欢的一个小女孩,不过那是一次失败的暗恋。

 

“抱歉打断你们两人的对话,我想点单。”

 

Sebastian听到声音后抱歉的抬头看向对方,然后马上怔住了。他没想到在这里也能遇见Chris。

 

 

 

 

 

 

 

 

 

Ashely眼看着Sebastian的笑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凝固住了,绿眼睛里满是惊恐,好像在人生道路上被什么东西猛烈撞击了一下,他可真像一只受惊的小鹿啊,Ashely很确定自己那一刻准确的想到了那种动物。

 

Chris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看来今天中午的事情并没有在他心上引起波澜,Sebastian感觉自己更恨Chris了,尤其是看到对方带着笑意的眼睛之后。

 

Chris是在和Diana路过这里 的时候看见Sebastian的,Chris对Diana说他们可以进去看看Sebastian,Diana却是一脸不情愿的样子,她隐隐感觉Sebastian对Chris来说是一个不一样的存在。最后Chris把Diana送到车站后就离开了。

 

此刻Chris看起来并不着急,他似乎对Sebastian傻乎乎的张大嘴巴的样子很满意,他每看一眼菜单就抬头看一下Sebastian,Sebastian不知道Ashely会怎么想,他讨厌死Chris对他这样流里流气的笑了。

 

“恩,这个。”Chris指了指菜单上卡路里最多的双层草莓奶油蛋糕,Sebastian相信一直都在训练的Chris不可能吃这么多高热量的东西,所以这是给女朋友买的吗?说不定Diana已经成了他的女朋友了。Sebastian想到这些,直接脱口而出,“带走吗?”

“不。”Chris看着他,嘴角有一丝笑意,金色的头发比这里的任何一件东西都要亮眼,“我等着你,小胖子。”

 

 

 

 

 

 

 

 

Sebastian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他看见Chris就坐在靠窗的一排,时不时的看他一眼,在发现Sebastian之后又迅速的把头转开。

 

他不知道Chris心里又在打什么鬼主意,有Chris在这里Sebastian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甚至有点窘迫,好像自己小时候被迫上台表演,他什么都没有准备,在舞台中间不知道干点什么的样子。

 

Ashely有点戏谑的看着Sebastian的样子,“那个体育男孩是你的朋友吗?”

 

“不是。”Sebastian甚至都不愿意正眼看Chris。

 

我也这么觉得,他和你很不相配。Ashely笑着和Sebastian说,并没有追问下去,她看着自己的搭档魂不守舍的看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好像一只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吓得跳起来的小鹿。

 

“你先去找他吧,你也快下班了,”Ashely看着一直都在互相看的两个人,“他等你很久了。”

 

Sebastian有点窘迫,“我们…”

 

Ashely笑着冲他摆摆手。Chris一直都在偷偷摸摸的看这边。

 

 

 

 

 

 

 

 

“Chris,你有什么事?”Sebastian坐到Chris对面,他在学校对他支支吾吾的,出了学校倒是坦然不少。

 

“没什么事就不能来找你了吗?”Chris嘻嘻哈哈的说,语气里有一点讨好的意味,他伸手想摸一下Sebastian的脸,立刻被Sebastian躲开了。

 

Chris的笑容蓦地就凝固在脸上,手讪讪的停在半空,Sebastian心惊胆战的想Chris也许会像Ben一样对他。

 

Chris几乎是立刻收回了手,好像刚才他什么都没有做过一样,刚才那一伸手的意味就行落地的雨滴一样消失在天空里。Chris的笑容又回到了脸上,Sebastian觉得他的笑不如刚才那样像他了。

 

“你喜欢吃蛋糕吗?”Chris把叉子递给Sebastian,Sebastian刚想拒绝,但看到Chris那一瞬间威胁的表情后又拿起了叉子。

 

“每天都要吃这么多甜点,难怪你要长这么胖,”Chris看着小口吃蛋糕的Sebastian。

 

明明就是你让我吃的。Sebastian在心里默默腹诽。

 

Chris看见Sebastian小口吃草莓的样子,也许是以为Chris在旁边,Sebastian好几口才吃完一个草莓,Chris一向不欣赏那些斯斯文文的男生。但他很喜欢Sebastian吃东西的样子,他盯着Sebastian红润的嘴唇,比Diana涂得唇彩都要好看,如果有人可以用吃东西的样子赚钱,那就是Sebastian了,Chris觉得他可以一整天都这么看着他。

 

“Sebastian,我要吃你叉子里的那个蛋糕。”

 

Sebastian没想到Chris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他责怪似的看向Chris。

 

Chris看着他犹犹豫豫的样子心里又涌起了一阵心烦,“快点!”

 

“可是你自己也有一个叉子?Chris?”

 

“那是因为你的那个看起来更好吃,”Chris理直气壮的瞪向Sebastian。

 

Sebastian有点害怕的看向四周,“可是,那样别人可能会误会我们…”

 

“别磨磨蹭蹭的。”Chris恶狠狠的瞪着Sebastian,刚才和Sebastian道歉的想法烟消云散。

 

Chris刚才那一眼确实有作用,他马上就吃到了Sebastian喂给他的蛋糕,他有点理解Sebastian为什么这么喜欢吃甜食了。

 

Sebastian还有点紧张的四处张望,希望刚才看到的人不算多。“你那边的蛋糕确实比我这边的甜。”Chris擦擦嘴,毫不脸红的说。“我还想吃你那里那个草莓。”

 

“Chris,这样别人会说我们闲话的…”最后那几个字在Chris的瞪视下越来越小,Sebastian好像能看见Ashely在柜台后面偷偷抿嘴笑的样子。

 

“你很在意这个吗?”Chris眼睛好像突然亮了起来。

 

“我没有,”Sebastian很别扭的脸红了,“我才不在意这个呢。”

 

两个人很久都没有说话,但Sebastian觉得他们今天的气氛莫名的轻松,简直都像一对朋友了。

 

“Chris,你想找我说什么?”Sebastian看Chris很久都没有说话,小心翼翼的问。他已经做好准备给Chris和他女朋友跑腿了。

 

“啊?这个啊?”Chris好像完全没料到Sebastian会问他,“你这个学期微积分考了多少?”

 

 

“...A。”Chris竟然会关心学习这让Sebastian很是吃惊。

 

“我需要你帮我补习!”chris笑的又灿烂又欠扁,“我们教练说如果我想要参加下个月的比赛的话我的所有科目都要在D以上,而微积分我完全看不懂…”

 

Chris看Sebastian有点不情愿的样子,又善解人意的加了几个诱人的条件,“你看,Sebastian,你每天放学帮我补习的话,我可以把你送回家,我最近新买了摩托车…”

 

这对Sebastian完全没有吸引力。

 

“还有,我可以保护你不受欺负。”Chris得意的看着Sebastian。

 

如果你不欺负我我就谢天谢地了。Sebastian在心里想着。他不能——绝对不能每天在家里都要看到Chris,Sebastian喉头动了动,“Chris,我很高兴,但…”

 

对方听到后面已经完全变了脸色,但Sebastian还要硬着头皮说下去。

 

“可能…Max有时候会去找我打游戏…”Sebastian小心的看着Chris的反映。

 

Chris的脸完全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先兆,“什么?为什么你非要和他打游戏?”他没想到Sebastian会拒绝他,先前的自信满满一下子就扑了空。

 

他看着Sebastian重新又变得可怜兮兮的样子,心里有点不忍,但语气还是很强硬。“你不想让我找你麻烦吧。”

 

Sebastian难以置信的看着Chris,不停的咬着自己的嘴唇。嘴里桃子味的硬糖的味道已经没有了。

 

他最后还是答应了Chris。

 

但Chris没有像每次打胜仗那样开心,相反的,他好像被Sebastian打败了一样,胸口像被人打了一拳,Sebastian总是能让Chris感到挫败。

 

Chris很难过自己要这么和Sebastian说话。

 

 

TBC

评论(22)

热度(5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