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姑娘劣宁

【evanstan】幸运的他4

失踪人员原地复活

检查了一下这篇文章上一次更新的日期,抱歉拖了很久,大家都是我的真爱啊,哭哭

设定小老板桃×前gv演员包,上一章虽然亲上了但是设定还没有确认关系,就处在暧昧期吧,我比较喜欢这一个阶段,本章敬爱的阿毛同志上线

 

正文 

“你一上午都在看手机,怎么,他还没有给你打过电话?”Anthony看到Sebastian一上午都在焦躁不不安的盯着手机,好像那东西下一秒就会爆炸一样。

 

Sebastian迅速的把眼睛从屏幕上收回来,把手机推远了点,“我没有在等电话。”为了验证这番话,Sebastian直接把手机收起来了。

 

“真的没有关系吗?万一错过了了怎么办?”Anthony故意做出一个夸张的表情,好像他为这件事同样忧心。

 

“完全没关系,”Sebastian摸了下口袋里的手机,“我没有在等电话。”他平复了一下心情,强迫自己看电视机晃动的彩色画面,女主角娇滴滴的声音听的他心里烦躁。

事实上Sebastian一直在等电话,早上他把手机放在柜台那里,他可以一直看着屏幕,但一整天都没能收到Chris的电话,反而收到了几个推销的电话,劝Sebastian早点买下沿河的红房子。

 

“你知道吗,我最讨厌这个阶段了,”Anthony把报纸翻开,看向旁边一脸烦躁的Sebastian,后者显然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还没有确认关系,两个人只是有点暧昧,结果就是一个人要悲惨的等着另一个人的电话,而脆弱的电话线又维系着什么……”

 

“你什么时候懂这些了……”Sebastian歪头看着他。

 

“我相亲很多次了,下次可以带上你,如果你突然对女人感兴趣了的话,”Anthony顿了顿,说道,“你干嘛不直接打给他呢?”

 

“这不好吧,万一他在忙,”Sebastian被自己的室友成功说中心事,有点忐忑的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一下子就找到了Chris的号码,他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晃动了一下,又收了回去,“要是他没那么喜欢我怎么办,要不然他为什么不联系我?”

 

“对自己有点信心,”Anthony头也不抬,他看着自己喜欢的女明星的花边新闻,眼睛也不眨一下,“上次见面他对你干什么了,这么一副要人负责的样子。”

 

Sebastian愣了一下,像是接吻被家长发现的高中生,他随即反应过来Anthony不可能知道上次Chris亲他的事情,他捋了一下挡在眼睛前面的头发,把最重要的事情隐瞒了,“上次我们一起去吃饭,我知道了他对洋葱过敏,喝咖啡要放两勺糖。”

 

他一边说着,手指一边在桌子上画一些无意义的横线,“我没有想太多,如果他要约我我可能还要考虑一下吧。总之我不太在意这件事。”

 

哎呦,是吗。Anthony在心里腹诽了一句。他用余光看到Sebastian又把手机轻轻放在了桌子上,动作称得上虔诚了,一脸期待的等着黑色的屏幕能带给自己什么。电视剧中的女孩和男朋友分手了,正在大雨里撕心裂肺的哭泣,Sebastian的眼睛盯着屏幕,嘴角还挂着甜蜜的微笑,丝毫没有注意到剧情。

 

过了一会他轻轻叹了口气,转头看向一旁超级投入的Anthony,“哎,我有个朋友,不是我啦,他有些烦恼……”

 

“我认识他吗?”Anthony觉得好笑,露出一口大白牙。

 

“不认识,”Sebastian从沙发上坐直了,像是在发表演讲,一副超级正经的样子,惹得Anthony也坐起来,手里端着杯子。“他不是本地人。”

 

Anthony哈哈大笑,决定陪着Sebastian继续下去,“那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嘛?要是可爱的女孩的话我可以给她解决烦恼哦。”

 

“.…..不是,那个人是男的,”Sebastian想了想,脑海里出现Chris的样子,说道,“他最近认识了一个……女孩,恩,栗色头发的女孩。”

 

Sebastian调整了一下坐姿,继续说道:“那个女孩一直来找我的朋友,我的朋友对她也很有好感,上次那个女孩亲了我……的朋友。”Sebastian说着,脸上有淡淡的红晕,扭头看了一下Anthony的反应,后者大概要憋笑憋出内伤了,Sebastian撇撇嘴,才继续说下去,“不要笑嘛,这是很严肃的事情,我的朋友头都要秃了。”

 

“好好好,你继续。”

 

“我刚才说到哪里了?对……然后那个人一直没给我打电话,我本来以为我们要正式约会了呢,等等,不是我,是我的朋友。”

 

“天哪,你和Chris居然接吻了,我以为像Chris那么务实的男人,我要到四十岁才能看到你们两个接吻。”Anthony饶有兴趣的看着自己室友发红的脸,Sebastian摸了一下自己的脸颊,刚刚他的脸经历了一次火山爆发,得过一会才能冷却下来,Sebastian也要在自己容易害羞的内心世界里如一只小鹿般乱撞好久,才想起反驳这件事。

 

“我说了不是我啦。你还笑!”见Anthony已经缩在毯子里笑成一个小小的虾米,Sebastian笑着把他从毯子里揪出来,Anthony知道自己的下午恐怕要在这里给Sebastian做情感疏导了。

 

“你的朋友一直都在等着电话是吗?他不去做点别的事情呢,去看看喜欢的电影,如果他喜欢你不就会联系你的朋友了。”

 

“如果他喜欢我……”Sebastian坐直的身体突然垮下来,刚才的笑容慢慢的凝固在脸上,噘着嘴作出了一个苦恼的表情,放弃了朋友的托词,“他好像也没那么喜欢我,好几次我看到他和一个女孩一起下车。”

 

Sebastian这样说着,心里更加笃信自己说的话,他一紧张就开始绞手指,心在想象和猜疑的迷宫里走远,Chris于他来说好像是生活里突然闯入了一个明亮快乐的人,你喜欢看他笑,但总也抓不住他。他仔细思考了一会,脸上流露出惶惑又快乐的表情,“.…..你说得对,我不应该等这通电话的。”

 

“我好像没说过这个?哥们?”Anthony说道,但Sebastian没有回答他,又重新把目光投放到电视机的画面里,屏幕上铺满了大片的油菜花,他的眼睛晃动了几下,又回到了很多年前父亲带他第一次见识一个叫做电视机的神奇小盒子的令人心碎的午后。那种在新奇的事情前晃动不安的自己,恰如多年后自己在一个雪白的夜晚遇见的Chris Evans。他得像忘掉那个午后一样忘掉他。

 

“我决定了,”Sebastian一半的脸埋在枕头里,带着点孩子一样的稚气,高声宣布,“我不理他了。”他看了看Anthony,似乎是在等着对方反对,不过Anthony除了想要发笑之外也做不出多少额外的反应,Sebastian想了一下,为了表明自己坚定的决心,又说道,“我把手机给你,我不会在盯着手机看了。”

 

Anthony嘿嘿笑着接过去,不怎么在意的把手机放进口袋里,“我出去抽根烟,Seb小可爱可以偷偷掉眼泪了。”

 

等待他的是Sebastian的白眼。

 

 

 

 

 

Anthony出去之后鬼鬼祟祟的找了个角落,此刻他的心情就好像潜入别国的间谍一样,他拿出Sebastian的手机,很容易的在通讯录里找到了Chris的名字。

 

“呃,要用什么样的语气呢?想想Sebastian平常是怎么说话的…….”Anthony半蹲着,左手叼着烟,在烟雾缭绕中开始思考,楼下传来几个小混混的笑骂声,穿过树梢直接到了他耳朵旁。Anthony自言自语,模仿Sebastian的语气,“嗨,Chris!来玩吗?……不行,那样太热情了,调动你以前的经验想想啊该说什么!……哦对了我都是直接上床的。”

 

他想了一下,手指在光亮的屏幕上快速跳动。

 

「你好吗,Chris。上次你亲了我是不是忘了点什么。要不要来书店找我,三点钟。」

 

“对,就应该是这样,霸气又不失委婉,同时还能体现出Sebastian纠结的心情,他平常应该就是这么说话的吧,”Anthony甚至想给自己颁一颗星星了,自己简直是太够朋友了,“恩……应该再严谨一点,发个表情吧。”

 

Anthony一边哼着歌一边把短信发出去,并不意外的是一会就收到了Chris的回复。「抱歉,我早上有个会要开,你生气了吗,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吗?」

 

“怎么快回复还说他不喜欢你,”Anthony笑了笑,想尽快结束谈话,「没有哦:)不要给我打电话啦宝贝,待会见。」

 

手机那头的男人一颤。手心开始出冷汗。

 

「那天约会开心吗?」

 

“靠,怎么没完没了的,你工作不是忙吗,”Anthony把烟头摁灭,对方更想再聊一会,他不得不模仿Sebastian平常说话的样子,他们从工作聊到昨天晚上干了什么,看起来Chris只是想知道更多Sebastian的事情。

 

“我开始后悔了……”Anthony拿出最后一根烟,要怎么结束和Chris之间的对话呢,他灵光一闪,又露出了平常爱玩恶作剧的狡黠,手指飞快的在屏幕上动作。

 

「我想你了Chris。」

 

嘿嘿,嘿嘿。Anthony忍不住了,在台阶上笑了起来。笑声大得房东老太太要颤巍巍的探头出来看一看,但看他笑的那么诡异的样子决定今天不骂他了。

 

Anthony按下手指的那一刻,车站前一栋写字楼的一个马克杯提前结束了它的生涯,和地面来了一次清脆的接触,热可可全洒在了桌前男人的裤子上,还有里面粉白色的棉花糖,他为此要换一套新的西装,不过他的心情不算坏。过一会秘书要来收走西装,她要把西装拿到楼下那家干洗店里去,店里的小孩会去便利店买一颗草莓味的棒棒糖。

 

Anthony笑完了,他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好的事情,他下次要Sebastian给他买甜甜圈吃才行,他仔细的把短信删除,回到屋里对已经自暴自弃的摊在沙发上的Sebastian喊道,“陪我去书店走走?”

 

“你去书店干嘛?去接受文学的熏陶?”Sebastian从栗米条里抬起头,小肚子微微的露出来,一脸疑惑的看着Anthony,不知道他今天又发什么疯。

 

“我去书店采风啊,”Anthony说得理直气壮,他是个画家。他进来的时候嘴里小声嘟囔着Chris可真能聊啊,他一包烟都吸完了,回头又对正在把睡衣往裤子里塞的Sebastian说道,“好好穿衣服。”

 

 

 

 

 

 

 

“哇,你说的采风原来是这个。”

 

“呵呵,挺不错,我从高中就一直喜欢看这本杂志,以后我要把它留给我的孙子,当然,它还能激发我的灵感。”Anthony晃晃手里的杂志,得意的笑道。

 

画面拉远,此刻Sebastian和Anthony正站在书店里,Anthony手上拿的杂志上的女孩让人恨不得给她穿上几件衣服。

 

Anthony突然戳了戳Sebastian,并没有抬起头,“九点钟方向,有个男人在看你。”Sebastian顺着那方向看去,露出一瞬即逝的惊喜,他理了下头发,把手里的八卦杂志放下,装模作样的拿起一本讲经济学的书,在他和Chris的目光交接之时,Sebastian嘴里还嘟囔着怎么总是可以遇见他。

 

Anthony肯定不会告诉他的,他觉得自己这一刻就是丘比特。

 

Chris轻轻拥抱了一下Sebastian,Anthony可以打赌他看到了Sebastian倚在Chris的肩膀上抿着嘴笑,但当面对Chris的时候又恢复成往日矜持平淡的样子,好像之前并没有为那个人焦躁不安的等着电话。

 

Chris的脸有点发红,Anthony猜自己大概知道为什么,还有点尴尬。

 

“Sebastian,”Chris绞着舌头,还没能适应对方的名字从自己的嘴里说出来,“见到你我真开心…….这位是…….”

 

“Anthony,我是他的室友,那你们聊,我先走了。”Anthony说的很爽快,事实上Chris看他的表情也有点古怪,毕竟没人愿意在别人约会的时候充当电灯泡,电量还十分充足。

 

“等等,你今天也没什么事情,就一起吧。”Sebastian的反应很快,一把拉住了脚底抹油的Anthony。这可是我特地为你们创造的机会诶?这时候按照剧情我不是应该离开让你们发展吗,Anthony给了Sebastian一个你搞什么的表情,Sebastian朝他努努嘴,意思是回去再说。

 

Chris看着拉拉扯扯的两个人,脸上的表情古怪起来,他有点像是故意说起这件事,“昨天晚上我没有太唐突吧,抱歉我没有和你说明白,你在生气?”

 

“没有,”Sebastian嘴上大概是上了开关,在Chris Evans面前惜字如金起来。一个字也不肯多说。

 

是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Anthony心里腹诽,我他妈还以为他过了很久还不联系你,他看了看Sebastian的脸蛋,大概以后会是很黏人的类型。

 

“我也很想你。虽然才过了一会儿。”Chris想了一下,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他身上的西装是刚刚换过的。

 

“诶诶,是吗,怎么突然说这个,我也,也是。”Sebastian放开了一直抓着Anthony胳膊的手,他有点紧张,第一次觉得难以驾驭自己的舌头。Sebastian说完之后,心里觉得很糟糕,明明有很多话可以说的,他却只是重复了他的语句。

 

Anthony看到Sebastian的耳朵红了,说真的,他没想到他今天下午要被迫围观这一切,Sebastian看起来还很冷静,可Anthony觉得他很开心。

 

“那….周六来我弟弟的生日聚会好吗,他会很高兴认识你。”

 

“好,我能带我的朋友一起去吗?他超级喜欢聚会的。”Sebastian又把Anthony拉近了一点,Anthony绝望的闭上了眼睛,感觉自己更亮了一点。Chris同意了,不过并不是很高兴,他狐疑的盯着Anthony。

 

“啊!我确实很喜欢聚会。”Anthony说道,Sebastian的手在他的后背上用力。

 

Chris大概还想做点什么,他想揉揉Sebastian肉嘟嘟的脸蛋,现在这该是他的特权了吧,只是Sebastian在他面前那么拘谨,和刚才在短信上叫他宝贝的完全是两个人。最后他轻轻弯腰,有点像是宣誓主权似的在Sebastian的右脸颊上亲了一下——当着Anthony的面。这个吻是缱绻而留恋的,已经超过了友好告别的界限。

 

Sebastian的脸颊像午后的路面一样灼烫起来,他已经期待起来Chris下一次吻他的日期。

 

 

 

 

 

 

 

“我和你说过了,他不是你想的有啤酒肚的大胡子,他是不是很帅?”等Chris离开后,Sebastian又雀跃起来。

 

“我对男人没有太大感觉,你和汤姆哈迪约会我都没有感觉。你现在开心啦?”Anthony看向一旁喜滋滋的Sebastian,“你干嘛不让他送你回去,你们去哪里搞都行。”

 

Sebastian没有接他的话,反而一脸忧愁的问道:“我刚才是不是太冷淡了。我最后还结巴了,真丢人。”他又想了想,终于开始怀疑起这个故事来,“为什么我们会在书店遇见,太巧合了吧,而且……”

 

说的Anthony一身冷汗,“是命运的安排,一定是这样。”

 

“可是……”

 

“别多想。”

 

哦哦,Sebastian看上去深信不疑,他把一直抓在手里的书放下,又把那本娱乐杂志拿起来。

 

 

 

 

 

TBC

评论(27)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