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姑娘劣宁

【ME】我想我并不认识你2


设定马丁的早晨au

花朵超凶预警

正文


mark心里非常委屈,毕竟他也不是故意变成这样的,他也不是故意这么矮,他也不是故意要变成一个光头,他也不想惹eduardo生气,但是eduardo总是因为他生气。


eduardo红着眼睛狠狠瞪着mark,并没有找到可以砸的东西。


mark没见过这样的eduardo,他的肩膀因为害怕而瑟缩着,mark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挽救一下,“我们还吃不吃了?”


回应他的是呼啸而过的盘子。


mark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嚼着钙片,喝着红糖水,这是医生嘱咐他的。距离上次他们失败的约会已经过去很久了,mark的眼眶还在痛,现在他又变了一次身,是一个卷发穿着连帽衫和拖鞋的宅男,mark觉得这个形象应该是最适合自己的一个,但是mark觉得这样的自己毫无吸引力。


当mark把自己的烦恼告诉sean时,毫不意外的遭到了对方的嘲笑,“mark你一直都没有什么吸引力啊哈哈哈哈。”


mark愤恨的看了sean一眼。


sean还是在笑,“也许你应该再去找他,据我所知他很有爱心。”说完拍了拍mark的肩头。


“可是再过一段时间我还会变的,他不会认出我的。”mark委屈的撇嘴,他还记得eduardo拳头的温度。


“你只要和他解释一下你的情况就可以了,据我所知eduardo很好说话的。”sean狡黠的眨眨眼,“你应该勇敢一点mark。”


mark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mark忐忑不安的给eduardo打了电话。在打电话之前,mark早已经打好了草稿,不管eduardo和他说什么他都可以对答如流,然而eduardo的第一句话还是难住了他。


“你再这样我要报警了。”


“……”


“你到底要不要说话?”电话另一边语气开始变得凶狠。


“呃……呃,我不知道……”mark真的是太紧张了。


mark听见eduardo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开始循循善诱,“如果你是来道歉的,我可以考虑……”


“我不是来道歉的。我是想解释……”mark很开心自己总算能插上一句话了。


电话对面传来了几声砸东西的声音,过了很久eduardo的声音才回到mark耳朵里,他的声音显得微微有点发抖,但还是很有教养的样子。


“你说。”


mark感觉找回了自己的存在感,“wardo你听我说,我从小就会变身,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变成别的样子,那天我们见面的时候我就变身了,所以我绝对不是故意惹你生气的!我现在又变了,我不知道你还能不能认出我但是……”


“你刚才叫我什么?”


“天哪我说了这么多你怎么才注意到这个……”mark的声音越变越小,因为他听到那头eduardo咬牙的声音。


“我关注什么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没有。”


“关于你变身的这个问题……”


“wardo,我知道这很像是我编的但它真的是真的啊!”


“忽悠。”对面传来了几声冷笑。


“我真的没有骗你,我每隔一段时间真的会变身啊,我虽然外面不一样但我内心都是一样的啊。”


“你接着忽悠。”有几声墙体碎裂的声音传到了mark耳朵。


“……要不我换一种通俗易懂的解释好了,我,从小被魔法诅咒了,然后我会变身。”mark觉得eduardo好凶,明明认识的时候他不是这样的啊,果然,自己还是被讨厌了。


“哼,那你那天亲我是为什么?难道是一个真爱之吻就可以解除你的诅咒了公主殿下?”


“那不是真爱之吻。”mark嘟嘟囔囔地说着。


“什么?”


“真爱之吻不是这样的。”mark其实是想说那天他是偷袭的eduardo,那个吻完全是他单方面的。mark猜eduardo并没有很好的消化他的话,因为他听见了eduardo在深呼气的声音。


mark很难过的低下了头,这下子eduardo应该彻底讨厌他了。他也许很擅长把事情搞砸。













eduardo这几天很烦躁,一方面他很讨厌这种被人戏耍的感觉,但是他同时也在烦躁mark没有再出现这件事。


他一边在便利店里挑东西,一边在认真的烦恼这件事,他不知道的是,他烦恼的根源,正躲在货架后面悄悄的看着他。


mark也没想到在这里会遇见eduardo。但mark现在还不知道该如何和eduardo说话。我该上去打招呼吗?不行不行,这样他会觉得我根本不在乎上次的事,我该上去道歉吗?可是eduardo看起来并不是很像原谅我的样子啊,我该……偷偷溜走,没错,偷偷溜走。



有时候,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别人会帮你做出选择,比如现在。


“Mark!你站在那里干什么!”


“……”糟糕,是dustin。


“mark!你怎么不说话!”


“……”dustin笑的一脸纯真。


mark神色凝重的走过dustin身边,径直走向了eduardo。dustin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状况。


mark看似平静的站在eduardo面前,其实内心已经波涛翻滚。


反而是eduardo先开了口,“先生你是?”


“我……”说实话,mark忘了eduardo很有可能认不出他,毕竟他又经历了一次变身。


“听他刚才叫你mark,你是不是前几天和我通过电话的那个mark?”eduardo歪了歪头,轻轻地笑了。


mark觉得有点恐怖。


“你是……你是怎么认出我的?”他尽力想使自己平静一点。


eduardo笑了下,其实你每次变身后都长的差不多。


mark揉了揉自己的卷毛,其实那已经足够乱不需要他再揉,他很想说点什么,说点什么呀,你不能再冷场了。eduardo叹了口气。


“其实那天我也有错,我太生气了,当我看见赴约的是另一个人的时候,我都要气疯了,我还以为是你在戏弄我。”eduardo的手掩饰的抓着领带,“后来我发现你其实是有苦衷的,我现在也不生气了,也许我们应该好好谈谈。”他的脸微微发红。


mark张大了嘴,他没想到eduardo会这么说,如果是别人这样对自己mark可能永远也不会这样说,他现在觉得eduardo更美了,mark觉得此时此刻他有好多话和eduardo说,可偏偏开口的就只有一句。

“没关系。”

eduardo的脸更红了,眼睛瞪的老大,喘着粗气,手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的样子。mark敏锐的注意到eduardo的手伸向了mark的脖子,又慢慢收回去了。


“所以我刚才说了那么多你就只关注我和你道歉??”


人生中有很多次尴尬时刻mark都希望自己可以气绝于世,比如现在。他可以看到eduardo在不停的抽气,mark想起上次eduardo上次打他的样子。我应该再去买点止疼片和紫药水的,mark颓废的想着。


“mark!你们站在那里那么久干什么?”是dustin的声音,mark几乎是感激dustin了,见有人来eduardo也不便发作,他快步向收银台走去,mark连忙跟上。


“诶?你们不打算理一下我吗?”留下dustin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wardo!wardo!等等我!”mark在eduardo后面气喘吁吁的追着,eduardo闻言停了下来,mark非常惊愕,仿佛eduardo随时会回头给他一拳。


可是eduardo只是向mark抬了一下头,示意他跟上。


mark欣喜若狂,他急忙跟上了eduardo,拿过eduardo手里的购物篮,一边小心翼翼的抬头看eduardo的侧脸。


eduardo没有想象的那么生气,mark松了一口气。








生活总不是一帆风顺的,mark深深的了解到了这一点。因为他现在,清晰的感受到,他又要变身了,本来应该是晚上进行的,为什么偏偏提前到了现在。mark感受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


“wardo!你可以!可以先回去吧?我没关系的……不用等我!”mark跌跌撞撞的跑进了厕所。


“……”


mark没有去看eduardo的脸,他感到难过,然而他并没能难过太久,因为他看到了自己镜子里的脸。


不不,准确来说已经不是脸了。


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羽毛华丽的蓝色金刚鹦鹉。


上帝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mark心灰意冷的走出厕所,迎着大家惊奇的注目礼,噢,它忘了它现在不用走路,直接飞出来就可以了。也许是在厕所待的太久,mark走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mark耷拉着羽毛,一步一步地从厕所挪出来,他惊讶的发现eduardo还在等他。


mark走的很慢,他不确定在这种情况下eduardo还能认出他。


可是eduardo只是疑惑的看着mark,“……mark?”


“……”mark不知道说什么。


时间过去了很久很久,绵长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


“所以,你又变身了?”eduardo像是确认什么似的点点头,mark注意到他偷偷抿起的嘴角。


eduardo在偷笑。


mark确认了这个,仿佛是得到赦免的死刑犯。“wardo,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这样做,”他偷偷看了eduardo一眼,确认对方呼吸平稳表情正常之后继续说,“这几天我一直想要寻求你的原谅,但我什么都做不好,我总是让你厌恶我……”mark委委屈屈的低下了头。他想,他确实擅长搞砸一切。


eduardo心里觉得mark如果有表情的话应该会非常精彩,他忍住想笑的念头,“就这些了吗?”他走到了mark前面,轻轻的把小鸟放到了自己的怀里。mark也许很擅长搞砸一切,而eduardo也很擅长原谅mark,两个人也许都很天赋异禀。


mark连忙点点头。


那我们走吧,我挺喜欢遛鸟的,eduardo把额前的碎发拨到脑后。


你不会永远是只鸟对吧……?



END

蓝毛鹦鹉来自卷西配音的一部动画电影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