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姑娘劣宁

【盾冬】星星糖1

预警:

 

私设吧唧在队2后被找到,在九头蛇常年的洗脑下大脑受损伤,变得有些痴呆,队长把吧唧接到家里照顾

 

原著背景,但是ooc

 

正文

 

Steve感觉自己是隔着相当遥远的距离看着Bucky的。

Bucky安静的坐在床上,身上穿着宽大的病号服,Steve听说神盾局是在一个罗马尼亚一个破旧的出租屋里找到他的,那个时候他已经神志不清了,但是还是伤亡了不少人。Bucky的脚上下晃动着,眼睛盯着雪白的墙出神。

“你们就这样一直关着他,没有人陪他说话吗?”Steve皱起了眉头,Bucky空白的表情让他难过,好像是对Steve Rogers的一次无期诉讼。

“你知道他是囚犯吧?这里也不是疗养院,”Natasha歪头看着Steve,对方眉头已经皱成了一道沟壑,“况且……”Natasha忧心的看着Steve。

“没有证据表明Barns已经没有攻击本能了,即使医生告诉我们他在过度的洗脑下已经痴呆了,”国家安全处的探员拿着一本病例,并不害怕Steve在他身上冷冰冰的目光。Steve叹了口气,他看到监控里的Bucky突然停止了动作,直直的望向Steve这边,绿眼睛有点呆滞。

Steve本来相信自己在漫长的冰冷岁月中已经不会心痛了,然而这一瞬间,他还是感觉到了时间无可追回的痛彻心扉感,Bucky所遭遇的痛苦终究会回到Steve身上来的。监控里的Bucky茫然的看着面前所有的一切。Steve的手迟疑的、温柔的摸了下屏幕上的Bucky,手指在冰冷的屏幕上慢慢勾勒出一个笑脸。

 

 

 

 

关押James barns的牢房配备了很多警员,而且墙壁非常坚固,Steve猜大概是害怕Bucky的金属臂会破坏墙壁,不过眼下的Bucky未必有这个能力了。Steve总是听和Bucky交过手的人总是形容他有多么冷酷无情,Steve却还总是记得小时候和Bucky喂鸽子的情景,Bucky会从家里带来些面包屑放在手里,这样所有的鸽子都会围在他旁边不肯走。

探员的声音把Steve从多年前的清晨拉回现实。

“以后James barns每周都要接受一次心理检查,我们还会派一些人过去定期监视他,以确保他没有攻击性。”探员抬抬自己的眼镜,“现在可以去看他了,我相信对于你们二位这样的探视并没有危险。”

Steve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心情踏入这件屋子的,一进门就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整个房间很简单,一点杂物都没有,只有巨大的、冰冷的仪器,Steve知道这是用在Bucky身上的,整个房间只有桌子上的一盆小小的植物昭示着这里还住着人。Bucky就坐在一群医生护士的中间,看来是要在他离开这里之前再进行一次检查,一下子进来了太多人使这件牢房显得狭小,清晨细碎的阳光洒在Bucky的脸上,好像点点的金光。

Bucky变得很听话,眼睛里还很懵懂,含着氤氲的水汽,医生让干什么就干什么,服从命令大概是在九头蛇学会的,护士示意他抬一下胳膊,他便马上听话的把胳膊举得高高的,呆呆的样子竟然有点可爱,小护士们偷偷捂嘴笑了,Bucky以前就很受女孩子欢迎,过了多少年还是一样,不过他现在无法理解在身边发生的一切,突然有一群人闯入了他的小小世界,摆弄着一大堆器械,Bucky的绿眼睛里满是惊恐。

“我要散步。”Bucky眨巴着大眼睛,对医生说。Bucky每天的作息都有时间表,他记得吃完早饭就应该散步了。更何况医生手里拿着针管,Bucky记得这种东西扎在身上很疼。

“James,你不用去散步了,”医生对他说,并看到Bucky立刻陷入了一种恐慌的情绪,在习惯了一种生活方式后,Bucky无法改变。而Steve是向前的,Bucky在一次坠落之后人生就停在原地了。

“你会高兴的,队长来接你了,”看到Bucky露出那种惶惶的表情,医生立刻补充道。Bucky听后困惑的皱起眉头。

“Bucky,是我啊,你还记得我吗?”Steve单膝下跪,握着Bucky的胳膊,其中一只胳膊的冰冷几乎让他无法握紧,这并不是Bucky的温度。Steve尽力使自己的表情看上去快乐平和,这是进来之前医生嘱咐他的。

Bucky脸上的表情像是让人按了暂停键,像是被一股不可预知的外力钉在了原地,很是困惑,他看上去很费劲,撅着嘴巴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Steve。

Steve感觉自己是在等着对自己的判决那样等着Bucky的回答。

Steve无疑是幸运的,比Bucky幸运很多。Bucky茫然的看了一会儿Steve,突然甜甜的笑了,清晨柔和的阳光打在他的脸上,“Steve。”

Bucky停顿了一下,并不明白为什么Steve会露出惊喜的表情,也不明白旁边的人的那种鼓励的神色。Steve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他不知道他们多久没见了,Steve吃了多少好东西才会变得那样又高又壮,也许也没多久,Bucky只是离开Steve去买了一个冰激凌。

“Bucky,我和医生出去一下,”Steve攥着他的手,他想焐热Bucky冰冷的手臂,“我待会儿会回来接你的,我保证。”

Bucky楞楞的看着Steve。

 

 

 

 

 

 

 

“我没想到Bucky还记得我!”Steve不敢置信的攥着拳头,上次Bucky遇到他时还不认得他,Steve怎么也忘不了Bucky摔到地上掉落的面罩,以及自己看到九十年后的Bucky那一瞬间的欣喜。

“这是合理的,队长,”医生嘴角带着笑意,James对于他来说是一个病人而不是危险分子,“他已经脱离了九头蛇的洗脑很久了,九头蛇灌输给他的东西已经不存在了,我们发现他还记得一些人和事情,不过在九头蛇的记忆记不清了,神盾局一无所获。”

Steve忽然有些庆幸,如果Bucky对以前的记忆那么清明的话,他还会坦然的待在自己身边吗?也许Bucky终于被命运饶过了,在James barns那曲折缠绕的道路下,也可以让人觅得一些宿命的奥秘。

“他…….还有可能治愈吗?”Steve犹豫的问出口。

 “可能性很小,毕竟大脑的损伤是永久性的,”医生摇摇头,“但是他很有可能会变得好一点,也可以和人正常交流,你要按照barns在这里的习惯来照顾他,不要让他参加到任何暴力活动中。”

Steve点点头,他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他的好朋友了。

“啊,张嘴。”

Bucky听话的张大嘴巴,把自己的舌头伸出来。医生在给他做最后的检查,待会儿美国队长就会带他离开这里。

“我想散步。”等到嘴里的压板被拿出来后,Bucky又重复了一遍,嘴巴向下耷拉着,每天吃完早饭后做检查,然后在护士和特工的陪同下去散步的日子他已经习惯了,散步与其说是陪同不如说是押送,Bucky要戴着为了防止他逃跑或是攻击别人的全套防护服,这使他的行动非常不便,即使是这样Bucky还是愿意出去走走,脚踩在松软的土地上时他总是感觉自己踩在云朵上。

“队长会带你散步的。”护士很有耐心,在得到了特工的同意后弯腰解开了Bucky的脚铐,Bucky的眉头微微皱着,仿佛遇上了什么两千年一遇的难题。

“队长是谁?”

Bucky觉得很难理解现在的一切以及自己身边的人,他们总是露出那种近似于怜悯的神色,护士脸上挂着Bucky不懂的神色,语气中有点哄小孩的意味,“队长就是你的Steve啊,你之前不是认出他了吗?”

Bucky噘着嘴,很久都没有说话,他现在一件事情都要想好久,很多事情挤在他的脑袋里,他一件事情都想不明白。Bucky微微转着脸,身上呼啸而过的是时间细碎的光影,绿眼睛像是被洗涤过的翠玉一样,清澈的要碎掉。

“Steve就是Steve啊,他怎么可能既是队长又是Steve。”

护士宽容的微笑着,脸上又浮现出Bucky讨厌的那种怜悯的神色,没有再回答Bucky的问题,Bucky发现很久都没有人认真的回答过自己的问题了,事情总是这样,他想要和别人说话,但是大家总是不理他,好像他说的是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

Steve的出现打断了在原地生闷气的Bucky的思绪,Natasha跟在他的后面,Steve的手温柔的搭在Bucky的肩头,Bucky看上去好像不习惯似的,眼睛盯着Steve的手指发呆。

“Bucky,我们回家吧。”

Bucky从下往上打量着Steve,他只知道Steve正在认真的看他,那么他也要看Steve,医生说两个人说话的时候就是要看对方的,过了很久他才开始想那句话的意思,Steve为什么要带他回他的家呢?他会带自己去散步吗?Bucky一直在猜Steve话里的意思,他怕Steve等急了会像之前遇见的人一样骂他。

但Steve还是那样子,很耐心的看着Bucky,手还摸了摸Bucky的头发,在上面呼噜了一把。Bucky想起自己某次看一个小护士的男朋友也这样摸她的头发,一时间竟不好意思起来。

“Bucky?”

Bucky一直没有说话,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似的,用舌头舔了舔嘴唇,看起来有点焦躁。

一直在旁边的护士突然拍了下脑门,哎呀,我忘记了,她嘴里嘟囔着。马上跑回隔壁的屋子,回来的时候怀里抱了一大罐糖果。她从里面拿了一颗蓝色包装纸的糖果递给Bucky,后者马上开心的接了过去,他的开心很纯粹。Bucky小心翼翼的把糖纸剥掉,把星星形状的糖果放到嘴巴里慢慢含着,糖纸是那种透明的玻璃纸,Bucky把糖纸对准太阳,阳光透过糖纸折射出来的光线有彩虹的光晕,Bucky的脸在明灭的光影中显得异常安宁。

“Rogers队长,”护士有点歉意的对Steve说着,她看到Steve在发愣,“我们在每次检查之后都会给冬……James一颗糖,这样我们的治疗可以更有效率。”她怀里有一大罐糖,看这分量大概是没想到冬兵能这么快离开。糖果罐里有很多种颜色的糖,都用透明的玻璃纸包着,看起来花花绿绿的,Steve一看就眼晕。

“现在可以走了吗Bucky?”Steve尽力使自己看上去亲切平和,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有多么想带Bucky离开这个鬼地方。

Bucky点点头,任由Steve把自己拉起来,Bucky好像不太熟悉走路,需要人搀扶着,脚踝上还有被脚铐磨出来的一圈青紫。

“等等,”Natasha在走廊那里突然叫住了他们。“你打算就这么出去?带便装了吗?”她指了指Bucky宽大的病号服,Steve挠挠头,这种细节的事情他很难提前想到,Natasha叹了口气。

Bucky很小心的看着两个人的脸色,看Steve脸上的表情还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他心里隐约意识到自己可能只有Steve了,手紧紧的抓住了对方的衣袖。

“那就只能先带他去买衣服了,barns总不能穿着病号服在大街上晃悠。” Natasha坐到驾驶座上,转身对后面的Steve说道,尤其是Bucky的病号服上还有大大的“危险”字样。Bucky看到汽车就愣在那里了,他张大嘴巴,一时间绞尽脑汁的回忆自己是不是坐过这样的大盒子。Steve给他拉开了车门。

“Bucky,这是汽车,和我们以前的汽车不一样。”

Bucky很茫然的看着Steve,Steve说的话他一句都听不懂,糖纸在他手里皱皱巴巴的。

Steve又露出了痛彻心扉的表情,Bucky是个很好的人,他不该遇到他遭遇的所有的事,他本来应该娶妻生子,继承家业,也许Steve幸运的话还可以和他住在同一条街道上,晚上还可以在路灯下一起散步,Bucky以前说过会给自己的儿子取名叫Steve。Steve想着Bucky的幸福这一生就可以心满意足了。

但是战争很残酷,Bucky和Steve这两个平凡人的人生在历史的洪流中像一粒尘埃,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Bucky!你等一下我,”Steve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转身又跑了回去。

Bucky其实刚才很想让Steve不要走,但是他又不忍心对Steve说不行,Bucky很讨厌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一切都让他觉得害怕。

“barns,”前排的Natasha转过头,眯着眼睛看Bucky,“你还记得我吗?”

Bucky困惑的看着眼前的红发女孩,他记得在自己刚刚离开的那栋大楼里,每隔几天就会有几个穿着西装的人来问他问题,问题十分枯燥,差不多是“你还记得他是谁吗?”这样的问题。

老实说他并不记得对方了,但对Natasha却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记得。”Bucky撒谎了。怕对方听不见又拼命的点点头。

“我就知道!”Natasha看起来很开心,Bucky觉得自己回答对了一道问题。这时候Steve回来了,他身上都是汗,看起来气喘吁吁的,怀里捧着什么东西。

当Steve把那罐Bucky每天朝思暮想的糖塞到他的怀里时,Bucky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带着怀疑的目光看着Steve,Steve则是微笑着示意这些糖都是他的了。Bucky意识到他现在可以一次吃好多块,他怀里紧紧的抱着糖果罐,罐子玻璃上映着他满足的微笑。

 

 

 

 

 

 

 

 

到服装店的时候Steve把自己的衣服披在Bucky身上,主要是为了挡住他衣服背后的“危险”字样,Bucky并不知道Steve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觉得Steve做的好多事情他都理解不了,但是视觉冲击是首要的,Bucky在Steve脱下外套后就盯着他的胸肌发呆。

Steve意识到之后脸立刻就红了,不动声色的躲开了Bucky想摸一下的手,Bucky看起来开始不高兴了,闷闷的跟在他后面。

服务人员立刻就找到了几个符合Bucky的衣服,几个人有点奇怪的看着Steve动手帮Bucky穿衣服,两个男人这么帮忙有点奇怪。

“Steve,你为什么要给我买衣服啊,”Bucky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因为你可爱。”

Steve想都没想就直接说了出来,Bucky确实很可爱,以前所有的姑娘都喜欢他。Steve想起自己和Bucky的约定,一起生活在布鲁克林,Steve突然觉得当时自己所说的妻子、子女都是假的,他只是想和Bucky在一起。

 

 

Bucky不知怎么的又重新开心起来,他很听话,Steve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低垂的睫毛让他看起来像一个洋娃娃。没有再比Bucky好看的人了,Steve想着,不顾布鲁克林高昂的房价,多给Bucky买了好几套不符合自己经济条件的衣服。

 

 

TBC

 

评论(30)

热度(3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