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姑娘劣宁

【evanstan】幸运的他2

 

 

小老板桃×前gv男演员包

 

 

正文

 

Sebastian的围巾此刻整整齐齐的叠好放在牛皮纸袋里,阳光透过百叶窗曲折的照在了围巾上,留下了斑驳的光影。Chris把它小心的摆在了办公桌上,和自己快要干涸而死的盆栽放在一起。Chris的办公室是这个小公司采光最好的房间,不过丰沛的阳光仍然救不了没人关心的植物,Chris自己的生活习惯都很糟糕,还等着有人来拯救他呢。

 

 

Chris今天的早餐是他早上草草做成的三明治,原料很简单,就是两块面包和一片火腿,Chris边吃边想着今天的工作,对方公司的人今天就要来谈判,他们为了这个项目已经交涉很久了,Chris一想起这件事就头疼,原因无他,像这样的小公司,Chris是没办法坐在办公桌前等着秘书把文件递到自己的眼前的,什么事情都要他亲力亲为。Chris很快就发现把Sebastian的围巾放在桌子上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总是忍不住去看这个——很难去忽略——这严重影响了他的工作效率。Chris干脆小心的把围巾拿了出来。

 

 

围巾明显很旧了,但看得出他的主人很爱惜。围巾上还绣了一只可爱的小狐狸,Chris看到这个小狐狸就笑出了声。很少有男人会戴暖红色的围巾,但Sebastian戴着就很好看,Chris记得Sebastian戴着围巾在昏黄的灯光下行走的样子,脸颊像饱满的红苹果,在一片白色中显得尤为扎眼。他忍不住把脸贴在了围巾上。

 

 

Chris的秘书Mary推门进来了,发出吱拉的响声,Chris吓了一跳,连忙把围巾藏到抽屉里。但是眼尖的Mary还是看到了,发出了隐忍的笑声,“老板,你交女朋友了吗,这个时代了还送你围巾,啧啧,真是贤惠。”

 

 

Chris连忙否认,“不是,这是朋友落在我车里的,”Chris停顿了一下,心里想着Sebastian好像并不算是他的朋友,虽然在某种程度上他对他挺熟悉的。他想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好像中学时代迫不及待的把秘密和别人分享一样,“我晚上要去还给那个人。”Chris说那个人的时候语气很珍重,珍重的像是要去赴一场迟到的晚宴。

 

 

Chris手指无意识的敲击着桌子,他毫不意外的看到Mary笑了起来,好像他刚才的话语里掺着让人开心的魔法泡泡,“我真的很意外,老板,”Mary对着Chris狡黠的眨了眨眼睛,她今天又不知道涂了什么奇怪颜色的唇彩。“你在追求那个女孩吗?”

 

 

Chris嘴唇动了动,嘴上说着没有,却什么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再说Sebastian也不是女孩。所幸Mary也没有追问下去,她和Chris说对方公司里的人十点左右会来,Chris点点头,心里却在想着Sebastian,不免有些烦乱。我在追求Sebastian吗?他叩问着自己的心,尽管看过Sebastian的那些电影,但Chris和Sebastian还远远称不上熟识——见过一面的陌生人罢了。

 

 

Chris在感情上一向保守,他的感情总是很内敛,好像不愿意和情人分享似的,身边喜欢他的女孩子纷纷向他示好却等不得他的回应,而和他谈过恋爱的女人总是在分手的时候骂他是个自命不凡、总是觉得自己是个高高在上的混蛋。Chris的每段恋爱都交往不到半年。他又想起来那天晚上Sebastian有点笨拙的下台阶的样子。他也说不清对Sebastian到底是什么感觉,只是想见到他。

 

 

Mary走出几步又回头,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晚上就顺便约对方去电影院吧。”没有等Chris的回答就出去了。

 

 

 

 

 

 

 

 

Chris到Sebastian工作的便利店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了,今天天空星星很少,只有零星的几个可怜的挂在那里,发出破碎的光芒,树梢的雪还没有融化。他下了车,皮鞋踩在雪地里,他看到便利店的窗子发着暖黄色的光芒,好像要把黑夜融化。外面还贴着宣传的海报,海报上的女郎还穿着夏天的衣服。Sebastian就在窗子里,不过没有看他。

 

 

Chris透着玻璃看Sebastian的侧脸,Sebastian的一切好像都被晕染上光晕了一样,朦胧的让人看不真切,在刺痛人的雪里显得很柔和。Chris猜Sebastian这辈子都不会伤害别人的——他从没见过这样的柔和——在一个人的脸上。

 

 

Chris在那里静静的站了一会儿,和路灯站在一起,他把Sebastian的围巾小心的抱在胸前,好像怀抱着一件会破碎的东西一样。街道上不经意经过的车辆、行人、还有远处的灯火都映在玻璃上,和Sebastian的侧脸交叠着,就像电影里重叠的手法一样,让人分不清现实还是幻境。

 

 

Sebastian朝Chris的方向偏头,他看到Chris了,脸上立刻浮现出一种久别重逢的欢欣感,好像你已经认定了不会再看到这个人时,这个人第二天却出现在你的眼前。Sebastian的笑很纯粹,是那种一眼就能看出来是真心的笑的那种人,他笑起来脸颊上的肌肉会堆上去,眼睛弯成亮晶晶的月牙,总算是让Chris在虚恍的街道上产生了些真实感。

 

 

Sebastian很快就跑出来了,他没顾得上穿外套,身上的围裙还没有摘掉。在这样寒冷的夜里Sebastian就穿了一件毛衣,身体刚接触到冷风就开始哆嗦。Chris不知怎么的有点心疼,他本来想摸下Sebastian的胳膊,但又觉得不妥,手堪堪的停在半空。

 

 

对方没看到Chris尴尬的动作,他用手搓搓被冻得通红的小脸,语气有些惊喜,甚至有点像小孩子那样雀跃,“先生你怎么不进来?”

 

 

Chris急忙把围巾塞到他怀里,他竟然有点想摸摸他冻得通红的脸蛋,不管是冰凉的还是温暖的,“我是来把围巾还给你的。你昨天落在我车上了。”

 

 

Sebastian楞楞的看了会Chris,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小心翼翼的看着Chris说道,“我还以为是丢了呢,……谢谢你特地送回来。”他把围巾放在胸前。

 

 

看Sebastian已经冻得有点哆嗦 了,Chris连忙催促他回去,当Sebastian转身时,Chris突然叫住了他,看起来好像很难开口的样子,“你今天晚上有时间吗?能和我去看电影吗?”

 

 

Sebastian看着Chris,觉得心里麻麻的,四肢好像紧张的不敢动一样,可怜的Sebastian连忙用手搓着脸,徒劳的掩饰着什么。两只鸟在天空中飞翔,一会纠缠在一起,倏忽又分开,夜晚的灯火映在Sebastian眼睛里,Chris突然觉得Sebastian是透过一片纯粹的绿色看自己的。

 

 

Chris说完有点后悔,也许他太着急了点,谁会放心和一个陌生人出去呢?他观察Sebastian的神色并不是太自然,心里懊恼自己冲动的邀约吓到了Sebastian。Chris想补救,“我很想去看电影,但是没人陪我去,我看你快下班了所以才……如果你不愿意的话也没什么。”

 

 

Sebastian脸上的表情有一点松动,让Chris在这里等他。过了一会儿他从店里出来了,Sebastian告诉Chris自己的老板同意让他提前下班。Chris当然喜不自胜,连忙殷勤的替Sebastian开了车门。

 

 

 

 

 

 

 

 

附近就有一家电影院,Chris很快就找到了那里,电影院有些老旧,在周围一片霓虹的灯光下显得很安静,好像独自被遗忘在烟火中。Chris看着电影院花哨的宣传册,让Sebastian挑一个喜欢的电影,在Sebastian研究电影院的宣传小册子时,Chris正好观察他。Sebastian穿着一个棕色的外套,白色的毛领子蹭着他的脸,身形和Chris比简直是娇小。他现在正在两个电影间纠结,不知道该选哪一个,好看的眉毛皱了起来。

 

 

现在这个时间电影院里人已经很少了,偶尔有几对情侣匆匆走过他们身边。Sebastian噘着嘴,最后选了一个俗套的爱情电影,电影的题目让Chris对这部电影一点兴趣都没有,不过他还是夸Sebastian的眼光好,这部电影他非常喜欢。Sebastian被夸奖后很开心,眼睛里亮晶晶的。

 

 

电影很快开场了,里面没有什么人,只有几对情侣稀稀落落的坐在里面。在这样大半个空着的地方,票座也就失去了意义。Chris拉着Sebastian在稍靠后的地方坐下了,刻意避开了前面的几个人。

 

 

“你叫什么名字?抱歉我还没有问过你的名字。”Chris盯着Sebastian红扑扑的侧脸。心里因为自己的谎言有点愧疚,他早就知道Sebastian的名字了。

 

 

“Sebastian Stan。”

 

 

Sebastian很认真的和Chris说了自己的名字,他说的很慢。Chris看Sebastian这样不设防的表情有点心痛,他明明知道Sebastian的名字的,而且不仅仅只是知道名字而已,也可以说Chris一直都在哄骗Sebastian,Chris也讶异于自己的虚伪。可以说一对情人的爱情必定是以其中一个人的谎言开始的。

 

 

Sebastian吗,不像是美国人的名字。Chris听见自己这么说,他觉得自己的话语好像浮在上空。

 

 

Sebastian犹豫了一下,好像是Chris给他出了什么难题一样,但还是和Chris说自己是罗马尼亚人。

 

 

“你的名字很有辨识度,我一下子就记住了呢。”Chris冲Sebastian笑道,语气很温柔,心里有点愧疚。Sebastian什么也没察觉出来,只是对Chris羞涩的笑了一下。

 

 

Sebastian是个十分讨人喜欢的观众,他的心情好像一艘在波涛中行进的小船,随着电影故事的起伏而波动,在电影开些无意义的玩笑时他会跟着笑,在主角吵架之后Sebastian会变得很担心,小脸紧张的皱在一起。Chris一向不喜欢看这类电影,他觉得自己唯一在这里坐下去的理由就是Sebastian,他出神的盯着Sebastian的侧脸。

 

 

大概是电影里的男女主角和好了,Sebastian看起来松了一口气,神色也变得放松起来,Sebastian笑起来有两个虎牙,在Chris心上晃呀晃,Chris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可以在漆黑的电影院里看见他的虎牙的,在这个年纪他已经不擅长去寻找生活的真相了。Sebastian突然歪头看了看正在一动不动盯着他看的Chris,吓了Chris一跳。Chris连忙把头偏过去。

 

 

大银幕上正在放男女主角亲吻的画面,Sebastian的脸有点红。

 

 

Chris看着Sebastian的侧脸,心脏在胸腔里疯狂的跳动,心里既希望Sebastian看到自己在看他,又希望Sebastian永远不要发现。他突然有点明白自己为什么在以往的岁月中不曾爱过任何一位女士,而Chris还不敢肯定已经找到了这一失败的原因。

 

 

电影结束后,又重现光明,Sebastian站了起来,从旁边的椅子把他的外套拿起来,从一面的袖子里套进去,Chris眼疾手快的帮他把另一半穿上了,Sebastian看起来有点愣住。

 

 

和Sebastian在一起的两个小时让Chris变得了解起Sebastian来,在送Sebastian回去的时候,他开始发挥自己能言善辩的特长,两个人开始聊一些生活上普通的事。不过Sebastian好像说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也没有说,关于父母、家庭、祖国,他聪明的避开了,Sebastian徒劳的隐藏过去生活的真相,好像在水中打捞细沙——终究会从手掌中溜走。Chris没有逼问他,他和Sebastian聊起自己的公司的时候,Sebastian说Chris很厉害,眼里带着点艳羡,夸的Chris开始不好意思起来,他得承认Sebastian的夸奖让他飘飘然了。他从小长大的家庭并不擅长夸奖别人。

 

 

“你只比我大两岁,真的很厉害。”Sebastian很真诚的说着,眼睛里闪动着烛火。Chris想起波士顿上空的烟花。

 

 

“.…..我只比你大两岁?你今年二十四了?”Chris不敢置信的看着Sebastian,对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小一点。

 

 

Sebastian点点头。Chris突然不合时宜的想起来Sebastian十七八的时候就拍过那种电影了,心里就一阵难过。生活总是一道伪命题。马上就到了上次Chris送Sebastian停下的那个路口了,Sebastian还是照例让Chris停下来,Chris心里很难过Sebastian为什么总是不让他送他到家门口。

 

 

“Sebastian,我直接送你回家好吗?”

 

 

Sebastian看起来有点犹豫,他把碎发夹回耳后,但风马上又把他的头发吹乱了,“我还想去买个冰激凌,这附近有家商店,我想直接过去。”Sebastian说的小心翼翼,这像是他刚刚东拼西凑出来的谎言。

 

 

不过Chris完全没注意到这个。

 

 

“我家里就有冰激凌!还有好多口味,你可以到我家,要是没有你想吃的口味我可以到超市给你买的,还有各种口味的饮料,你想要什么我都有。”

 

 

Chris是一口气说完这些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些,只是想像挽留流逝的街景一样挽留Sebastian而已。时间倏忽向前,又好像停滞了。Sebastian的脸全然红了,冷风拍打在他的脸上竟一点感觉都没有,Sebastian咬了咬嘴唇,这让他的嘴唇红的滴血。

 

 

“太……太着急了。”

 

 

我们才刚刚认识。

 

 

Chris看到Sebastian站在路灯下,几只飞蛾在往光亮的地方钻,扰的光影纷乱不已,看的人心慌。

 

 

“对不起。”Chris连忙道歉。他从小到大都不知道按照节奏走,看一本书总是先看最后。

 

 

看Chris一副难过的表情Sebastian只好安慰他,“也没关系啦。那再见了。”Sebastian双手插兜,眼睛却躲闪着,站了一会很快转身走了。走了几步还转身看了眼Chris,Chris一直站在那里,直到街角把他们阻隔不见。

 

TBC

 

评论(31)

热度(212)